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1-23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1,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

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怎样学习领会好这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精神?

怎样理解掌握好这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意义?

11月22日上午,在热烈掌声和热切期待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同时各市(区)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聆听宣讲。沈春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他讲得仔细,与会人员听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对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一次精彩的辅导。

“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重若千钧。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说,“省社科院作为一个学习型组织,将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对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理论阐释工作,把全会精神向全省干部群众讲深讲透,引导大家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全面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3条重点产业链,推进‘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科技支撑。”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说。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

“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要按照全会要求,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勤社说。

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齐雅丽表示,陕西文学界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作家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投身火热生活实践,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如何把全会精神送进广大干部群众心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说,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学习研究、精心准备课程,在全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发动基层宣讲力量,活用各种宣讲形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