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法治陕西建设 >

陕西商洛丹凤县庾岭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高鸿 时间:2022-10-0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高鸿)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阻断疫情传播,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9月29日下午,陕西商洛丹凤县峦庄交警中队、庾岭派出所、庾岭镇法庭及镇综治办负责人受邀参加庾岭中学法治教育报告会,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李中宝主持。



庾岭镇派出所民警李慧讲解防范校园贷和防校园欺凌,并根据当前的社会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提醒同学们如何提高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呼吁大家合理消费理性消费,莫贪图便宜,谨防电信诈骗。

峦庄交警中队民警唐博结合案例和庾岭特殊地理位置,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呼吁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庾岭镇法庭庭长刘云奇结合四个刑事民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还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庾岭镇综治办主任暨学校法制副校长王发军肯定了本次法治教育报告会的意义,要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并对今后学校的法制安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庾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兴旗总结讲话: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践行《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文明中学生。

会后,峦庄交警中队和庾岭镇法庭工作人员分别给学生们分发安全宣传资料,大家收获多多。老师们也表示,要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人人争当普法宣传员,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庾岭、平安丹凤贡献力量。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