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榆林:给抗疫市民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师念 时间:2020-02-17

陕西日报讯(记者 师念)“今年春节期间,我感到室温比去年明显高了,在家根本无需穿外套,开窗通风也不感到冷,这使我们能更好地待在家里,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月12日,家住榆林市航宇路福田家园的蒋玉琳说。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应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民生,特别是克服了燃煤运输等诸多困难,高质量地保障了城区供热,使广大市民都和蒋玉琳一样,在非常时期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温暖。 
       地处陕北之北的榆林,每逢冬季总是冰天雪地、十分寒冷,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更使抗击严寒的榆林人感到雪上加霜。 
       为了给广大抗疫的市民一个温暖的家,春节期间,榆林市委、市政府一方面快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民生的措施,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重点行业提供必要的原料保障。针对疫情期间因道路设卡、运输困难导致供热燃煤紧张的问题,在市上主要领导的过问下,及时出台了严厉打击私设关卡阻挡重要物资运输措施,使供热燃煤有了保障。 
       在此基础上,承担榆林市区供热任务的三个供热企业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加班加点工作,确保稳定供热。各企业都做了应急预案,找好了承运队伍(防止因有职工感染病毒导致众多员工被隔离而中断供热),并以共产党员为主成立了应急先锋队,配备了相应的生产技术人员、运行人员,供热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坚守,调度中心值班人员全天候监控每个热力站的运行情况。 
       同时,加大供热设施巡回检查力度,提高了巡检频率,及时排除各种故障。这种种措施,不仅使今年榆林城区居民的室温普遍比往年高了3—4摄氏度,而且未出现一次供热中断现象。 
       榆林市委、市政府的暖心施政和供热企业不计成本的付出,大大温暖了“宅”在家里的榆林市民的身心,助力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榆林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三例(已有一例治愈出院),在全省地级市中最少。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