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等你们回来,我们携手再战斗”

西安市第八医院第一批医护人员进行隔离休养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时间:2020-02-13

医生吕恒毅在酒店休息。记者 谢伟 摄

我们在过春节的时候,医护人员在替我们“过关”。这段时间,关于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时刻都在网上流传:坐在椅子上打盹儿,头上的汗珠还没擦干净赶紧吃几口泡面充饥,摘下口罩的脸上被压出一条条印记……除了超乎寻常的疲劳,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最容易遭到病毒的侵袭。在密切接触病患的救治第一线,医护人员每天都要面对病毒的威胁,稍不留意,他们很可能就成为下一个病人。

139名医护人员迎来轮休 将在酒店度过14天隔离期

疫情发生以来,不计其数的医护人员放弃了休假,回到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第一批进入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就是我市最早投入战斗的一群“抗疫”勇士。为了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同时给予他们充足的时间休养,2月12日,市第八医院139名一线医护人员在隔离区工作满14天后迎来轮休,他们被安排在周至道温泉酒店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12日下午5时,139名医护人员完成了工作交接,集结在休息区门口准备乘车去酒店休养。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一遍遍叮嘱医护人员注意身体、好好休息。随后,搭载着医护人员的4辆大巴车缓缓驶出院区,送行的人员和他们挥手告别,并不断地向他们喊话:“你们好好休养,等你们回来,我们携手再战斗。”

“欢迎英雄回家”让医护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跟随大巴车,记者一路来到周至道温泉酒店。走进酒店,所有室内外的LED屏上全部写着“欢迎英雄归来”的标语,酒店工作人员还给每位医护人员准备了鲜花。酒店董事长贾育平说,能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是他们无上的光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反复叮咛酒店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奋战多日,一定要给他们最好的服务。”

为了给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休养环境,每个人都是单人单间,房间条件也全部为四星级标准,每间房卫生间、桑拿间、休息区、用餐区一应俱全。用餐方面,酒店特意安排了“英雄餐”,每日三餐全部由营养师制定菜谱,给医护人员搭配最健康的美食。12日晚的第一餐,酒店为医护人员准备了陕西特色八大碗、养生菜品吉祥鱼、神仙鸡及关中特色农家菜品。“我们专门买了黑河大鱼,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纯粮食酿造的祛风除湿和益气补血的中药酒。”贾育平说。

在医护人员入住的房间内,记者看到,整洁干净的大床上摆着用毛线绣出来的“欢迎英雄回家”字样的工艺品。贾育平介绍说,这是酒店工作人员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制作出来的。“医护人员太久没回家了,就是希望他们把酒店当成家,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贾育平说。

休息好是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看着太温馨了,我刚才还和儿子视频,以后还要带他来这里呢。”市第八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张倩说,酒店给他们安排了大套间,环境好,浴缸超大,就连果盘也是超大盘的。“吃得好、服务态度好,各方面都好,以后休假的时候我们还要来。”听了张倩的话,贾育平当场承诺,“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只要是英雄带着家人再‘回家’,我们所有的房间全都半价优惠,还给你们免费提供早餐。”

听到这里,张倩鼓着掌,眼里也泛起了泪花。她说,她所在的发热门诊算是救治病患的第一道坎,所有患者都要从门诊过。这段时间她每天在医院上班都很忙,一上就是六七个小时停不下来,等忙完了,饭也凉了,好久没吃过一顿热乎的饭了。“晚上我总算吃了顿丰富的晚餐,烤鸭太好吃了,吃到烤鸭的时候真的有些想哭,政府和社会给我们的温暖太多了。”张倩打趣着说,在酒店休养14天,她肯定要长胖一圈了。

市第八医院隔离三区医生吕恒毅从医已经10多年了,他说自己的日常工作也是白班夜班不停地倒,这些年一直觉得自己做的都是职责所在,这次能参与到抗“疫”一线中来,也没有觉得自己多伟大。他知道要隔离14天休息,心里想着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了,完全没想到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条件。

记者采访时,吕恒毅刚看了会儿电视准备洗澡休息了。他说,上了这么多年的班,从来没有时间在这样高端的酒店里享受过,这下自己完全放松了。“当然,休息好也是为了能作为第三批一线人员,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打赢。”吕恒毅微笑着说。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