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可用手机提前填信息 西安公交微信号增设线上填报信息模块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时间:2020-02-10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乘坐西安公交需要实名登记,但是排队登记实在费时费力为了提高乘客实名登记的效率,从明日(2月10日)起,“西安公交”微信公众号中新增“乘客登记”模块,乘客选择手机填报更加快速方便。

第一步,需要注册与登陆

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并访问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西安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界面下方“更多”按钮,选择“乘客登记”模块,点击“线上填报”进入该系统。

首次登录系统的乘客需要进行注册,注册方式为手机号码验证,用户名为手机号码。

如果已经在“西安公交出行”手机APP中注册过的乘客可以直接通过对应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该系统。

注册后或首次登陆该系统在“乘客信息认证”界面需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别、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内容。

第二步,乘客乘车信息登记

注册并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录入后,乘客在每次乘车时需要进入该系统,并在“乘车信息”登记界面中输入乘坐线路、上车站点、车辆编号、体温等信息。

如果乘客在填写时存在疑问,可在随车工作人员协助指导下完成填写。

第三步,信息核对与提交

乘客按照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将“乘客信息”填报界面展示给随车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将对乘客所填信息进行核对,重点核对其身份信息,如姓名、证件号码是否与所提供证件一致;线路号、上车站点、车辆自编号等信息是否填写齐全,在确认无误后乘客点击界面中的“提交”按钮,并向工作人员出示“提交成功”界面,即完成乘车登记工作。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