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陕西洛南县四皓街道柳林社区:同舟共济战疫情 干群勇当先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0-02-0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彩霞  杨开让)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陕西洛南县四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下,柳林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严部署,精安排,细排查,带领干群打响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疫情抗击战。

时刻冲锋在一线的支部书记

“胡书记,清华园小区有武汉返乡人员卢某,隔离期间不听劝,私自外出了。”小区物业管理员急匆匆地跑进社区便民大厅说。

“别着急,等我先上报街办,咱们一起去找。”胡书记一边打电话一边发动车子与物业管理人去找人,原来是卢某送奶奶回老家了。胡书记他们找到人后,反复宣传劝说,卢某再也没有私自外出了。

2月4日16:00时左右,街办通知说,柳林1组陶亚玲夫妇2人在县运司工作,疑似与高耀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要求入户核实。“孙主任,咱俩去入户看看”,二话不说,胡书记就开着车与包村干部孙重建入户核实。2月4日晚12:00胡鹏从村上值班回到家里,刚躺到床上,突然,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胡书记,我母亲发高烧,您快来看看吧!”居住在柳林三组的柴峪村民雷柳颜哭着说。胡书记立即起身,披上外衣,一边往三组赶一边给村医打电话,原来是雷柳颜母亲患有精神疾病,胡说自己发烧。但胡书记他们并没有不予理睬,而是仔细询问,测量体温,做好安抚,确定一切正常才离开,等处理完已经深夜2点了。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上演,重复,可是胡书记从来不说苦,不叫累,总是第一个冲锋在一线。自正月初二开始抗击疫情以来,胡书记从来没有睡个一个囫囵觉,没有在家吃过一顿饭,每天都是一碗方便面解决吃饭问题。“胡书记,你都廋了,要保重身体啊!”“胡书记,你和高危人员接触,你不怕吗?”“我当然怕了,但咱是党员啊。再说了,咱柳林辖区2万多群众的防控重担党可是交给我了,我得把它担起来。”像个大男孩一样的支部书记胡鹏腼腆地笑着说。

胡鹏书记现年38岁,专科学历,2019年9月27日当选柳林社区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抓班子,带队伍,发展经济,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工作,他都不等不靠,勇于担责,冲在一线,做好表率。

自编自制录音的义务宣传员

“各位乡党听我言,我把疫情防控来宣传”,柳林社区大喇叭里不停播放着一个略带沙哑和乡音的宣传录音,这是柳林社区监委会主任杨开志自编自制录音的。

抗击疫情以来,柳林社区被确定为宣传点,杨开志担任党员义务宣传小组组长,为了使宣传工作通俗易懂,好听易记,杨开志同志自编顺口溜,苦思冥想,逐字推敲,每晚熬到十一二点,然后制作成录音让村干部听,提出修改意见,直到文字完美,读起来朗朗上口,现在已自编自制宣传录音2期,在社区巡回宣传。

普通党员赵雯,自编自录《白衣天使赞》抖音短视频,在四皓疫情防控群广泛宣传,受到党员群众欢迎点赞。党员赵星,群众赵勇、刘林积极响应街办和社区支部号召,自带私家车做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每天巡回宣传在柳林的村组社区。社区5名干部,10个居民小组20名组干部,分5个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户排查外省返乡人员。在社区干群的广泛宣传下,社区群众秩序井然,群众居家不外出,返乡人员自觉隔离。

踊跃奉献爱心的党员群众    

2020年2月8日,下午,社区支部副书记杨彩娥看了一下手机说:“街办党工委号召党员同志缴纳特殊党费了。”“我先交200元。”第一书记吴彩霞说。“我也交200元。””支部书记胡鹏说。“给我交200元”,“给我交100元。”不一会儿,在场的5名社区和驻村工作队党员都缴纳了特殊党费。社区文书赵倩说:“我不是党员,我捐款可以用吗?”“可以啊”,“那我自己捐款200元,我哥赵勇让我代他捐款300元。”社区副主任杨存花说:“我已经在县义工联合会捐款100元,现在再缴纳100元特殊党费。”“咱们再在党员群里倡议一下吧!”彩娥书记提议。

倡议发出后,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截止目前,有21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730元,鑫泰商贸城林总捐款2000元,洛南县广元商贸公司捐洗衣液2箱,口罩20个,群众捐款4人1100元。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捐款。

始终坚守岗位的值守干部   

2020年1月26日,接四皓街道通知,全体社区干部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7名干部遵从规定,全部按时到岗开展工作。1月28日,驻村工作队全部到岗。

根据县办安排,大家分工协作,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入户排查,重点隔离,定期上报。无论晴天、阴天还是下雪,大家始终坚守岗位,宣传无盲区,监控不漏人,隔离不马虎。包村干部孙重建,妻子女儿常年在西安居住,好不容易过年团聚,他自己却从初二开始天天住在村上,没少落妻子埋怨,交通管制后,每天步行上班,从不间断。

村医刘军不分昼夜,只要有疫情,随叫随到,尽职尽责做好监测、登记上报等工作。社区副主任刘书元、夜江红,每天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监测,无怨无悔。社区支部副书记杨彩娥、驻村队员吴建锋、武春玲,每天坚守在宣传点进行宣传,热情宣传,细心讲解。社区文书赵倩,逐一统计核实外省返乡人员级重点监控对象上报,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柳林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共悬挂横幅80多条,张贴标语950多张,发放宣传单2300多张,设立宣传点5个,“四支队伍”分5个小组入户排查2轮,732户2332人,排查省内省外返乡人员113人,湖北返乡1户人,途径湖北1户1人,武汉返乡0人,疑似密切接触1户2人,重点监测人4人,社区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同舟共济战疫情,柳林干群勇当先。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