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陕西西乡县城北小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落实到位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杨世清 李凤 时间:2020-02-0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 李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陕西西乡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西乡县城北小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传达、贯彻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举措。各部门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相互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周密部署后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门禁管理。值班领导、教师与保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在校门口建立测温监测台,配置测温设备、消毒酒精和测温排查登记本,做好入校排查工作。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校园,凡是进入学校的教职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多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电话、悬挂横幅等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和《西乡县城北小学疫情防控告知书》,不断加强全校师生和家长疫情预警及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师生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同时,各班班主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班级QQ群向家长和学生发布相关科学防疫知识,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心理辅导工作,及时消除大家的焦虑恐慌情绪。

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教体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要求,对全体教师假期与湖北及武汉方向人员接触情况、所在位置、健康状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排查和精准报告;对全校3500余名学生假期出行情况、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并按时上报。严格落实日报机制,每天对全体学生体温、健康状况、是否居家隔离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上报;对外出学生和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学生实行一对一持续跟踪及上报,并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自觉居家隔离14天,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落实“停课不停学”,确保学习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在学校2020年春季推迟开学时段,迅速制定《西乡县城北小学推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管理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远程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目前,各年级电子教材上传下载、课程资源库建设均已启动;学校三至六年级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通过开设网络在线课堂教学,按教学计划进行全县集中统一授课。一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QQ群,利用视频直播、文件分享、实时互动等,开展低年级学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同时,积极发动优秀教师承担全县四年级语文、数学、英语课程主讲任务,已于2月8日成功进行了在线网络直播课堂试播,实现了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落实好后勤保障,各项防控物资配备到位。学校在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的同时,拟定详细的开学后勤保障方案,各部门倾力协调、密切配合,多方筹备调配所需应急物资(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学校正常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