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战疫情 春天里的暖色调】武汉一家人:“我们在西安,都挺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时间:2020-02-09

8号是元宵节,武汉女子徐娜联系到记者,想要讲述自己在西安的“隔离故事”。她说,第一个14天的观察期已经平安度过,一方面给武汉的亲朋好友报声平安,另一方面感谢西安对他们一家人的照顾。

一家四口从武汉自驾来西安

1月20日武汉一家幼儿园的美术老师徐娜,带着妈妈、丈夫等一家四人,自驾来到西安。此前,他们已经在网上订了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唐芙蓉园的电子票,满心期待在西安过春节。

就在到西安的第一晚,徐娜在电视中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扩散蔓延。徐娜当时就警觉了,“幸亏出发时,每个人都戴了口罩,也不敢四处逛,只能原地待在酒店。”

因为是武汉身份证,酒店第一时间就掌握了徐娜一家的信息,并主动上报给社区等相关部门,原地“居家隔离”成了第一要事。徐娜说,当时心态上也经历了害怕、无助、焦虑,但酒店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们心里踏实多了,特别感激。

定闹钟起床量体温

最初的3天,每天定7点的闹钟,醒了之后用酒精给体温计消毒,等待5分钟量完体温,而后提醒妈妈量体温。徐娜告诉记者,除了时刻挂念在武汉的婆婆外,她和妈妈住在一起,丈夫和公公住在一起,每天就是关注着新闻,再就是关注三餐吃饭。

酒店宣布停业,徐娜特别担心自己一家被赶出去,她万万没想到不仅没有被赶出去,朱雀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来问情况,担心他们吃的不习惯,还特别和酒店沟通后,给他们送来了电磁炉、炒锅、汤锅,米面油、蔬菜,允许他们自己做饭。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酒店里自己做饭。”徐娜说,社区和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卫生防疫人员每天给他们送吃的、用的,“完全没有因为我们是武汉人,就排斥我们。”

“待疫情过去,欢迎大家来黄鹤楼”

很多宅在家的市民,很可能觉得无聊。徐娜很坦率的说:“我受了那么多西安人的帮助,实名表达感谢是应该的。只有大家经过了隔离,真的没有事,那才是真的没有事。”

就在记者发稿前,朱雀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徐娜一家人送去了元宵。徐娜画了一幅画,表达感谢,“待疫情过去欢迎大家来黄鹤楼、来武汉吃热干面!”记者了解到,目前因疫情管控相关工作需要,徐娜一家初步计划待2月12日后,再做是否返程的计划。(文/图 记者 李佳)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