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爸妈,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一位援鄂医疗队员的深情家书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谷妍 时间:2020-02-05

时间:2019年1月30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讲述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杜丽莎

在武汉的深夜,在疫区的第五天。我以这样的方式给牵挂我的你们报平安。

爸妈,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临行时车子启动的瞬间,我告诉周围的人不要告诉你们我参加驰援武汉的事情,刚满周岁的孩子一直是你们在帮我照顾,我不想你们在辛苦照顾孩子的同时还一直为我担心,寝食难安!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我便立即收拾了行李为随时出发做好了准备。于一名医务工作者而言,职业所系,生命所托,如今武汉告急,作为医者的使命感让我必须投入到这场抗疫中来,我要竭我所能去守护人民的健康。

这几天我一直没有给你们打过电话,因为我怕你们问的多了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唯有的两次视频,我也只是匆匆问你们是否安好,叮嘱你们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告诉你们因为疫情蔓延,医院今年不放假,我们挺忙,不能随时联系。爸妈,如果你们知道了我已身赴武汉的消息,也请你们不要担心,我们经过反复专业的培训练习,每个人的防护措施都很到位,我们定会战胜疫情,平安而归。

还有我的先生,当我回来之时,你会发现我有所不同。也许你不会相信这么爱美的我,已经剪了长发。悄悄告诉你,我还在这里当起了理发师,给我的队友们剪了漂亮的发型,为了我们大家都安全上岗,安全归来。我知道我们的孩子还小,需要母亲的照料,但你还是义无反顾支持我的决定。等我凯旋归来,一定会履行之前的承诺,抽出时间陪你和家人出去旅游一次。

女儿,我最放心不下的便是刚满一岁的你,纵有千万个要去的理由,唯一让我有所顾虑的便是你,我的宝贝儿。年前妈妈才刚陪你过了周岁生日,然后你便和姥姥一起回了老家,每次视频都说妈妈马上要放假回来陪你了,原谅妈妈食言了。我知道姥姥姥爷,爸爸舅舅会照顾好你。现在武汉也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妈妈,需要家人,妈妈先去照顾好她们,等疫情结束,妈妈回来一定多陪你。等你长大,知道妈妈来过武汉,帮助过其他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你一定会为妈妈骄傲的,不是吗?

还有,感谢我的朋友同事,感谢你们这几天来所有的问候和关心,我们目前一切安好,疫情前线工作特殊,原谅我不能对你们一一回复,也请你们保护好家人和自己。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日里严格的训练和要求,让我们具备了扎实的能力本领,请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相信我们的团队,保证完成这份光荣的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负使命,平安归来!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送给武汉,送给我们战斗的地方,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疫情当前,共抗病魔,武汉新城,风采依旧!武汉,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