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五届丝艺节 >

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赵凯华 时间:2018-09-1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 赵凯华)9月14日,由陕西海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高峰论坛公益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电影从业者应邀参加了论坛。

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开启了一项面向电影产业,集编剧、导演、电影项目的全方位扶植。本届高峰论坛是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延续了影视文化旅游新生力,为带动全民文化产业的积极性将做出重要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组委会主席、创办人王海宁先生表示:“中国是世界电影最大的沃土,也是电影艺术兴盛飞速发展的时代,更是具有不可小觑市场,我仅代表主办方向各国影视人发出邀请,欢迎世界各国友人来中国西安交流电影,投资电影,推广电影。”

活动期间记者还采访了中央军委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李学政还担任本次活动的副主席,并被评选为功勋人物,并做了精彩的演讲:“谈到影视艺术各国均分秋色,若谈影视市场当下再没有比中国更有前景的,中国有十几亿固定观影人群,也就预示着有强大的支撑后盾。中国电影不但有强大的后盾,而且还有更优质的管理服务机制,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导向,鼓励挖掘艺术创新,提高学习认识。在这里我要对中国电影从业者说一句,‘讲好中国故事,拍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电影才是真正的走向国际化,推广化‘。纵看世界电影经济走向,西方各国及地区都在划破,而中国电影市场正勃勃生机。我觉得世界电影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优秀的编剧人才的匮乏。比如我参演、制作的《以人民的名义》创造了收视率新高,是因为周梅森编写的剧本本身好,只有好的剧本才能拍出好的作品。随着人们的生活精神文明提高,人们对电影的观赏性也在提高,对故事更加挑剔,对艺术性更加苛刻,所以好的编剧才是做好电影的基础。每一个编剧都有他的区域性,只有做好区域性代表性就是提高,不能盲目的推崇,更不能认为盲目的其他地域性就是最高艺术性。我赞同弥勒导演和其他国家几位代表说的除了编剧编故事的水平外,有一点不能忽视,电影没有成熟,只有不断探索,只有不断创造,还要有坚韧的精神,也不排除偶然性。中国电影市场很大,这就是中国电影的自信,欢迎世界各国影视人来交流学习。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高峰论坛的组织者王海宁老师此举,就是为了整个世界电影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越办越好。”

大会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加拿大、印度等十六个国家及地区代表都表达了对于中国电影事业今后发展的期许,尤其国外众多知名导演编剧一致认为中国的影视业发展战将会是世界的中心点,中国电影品牌化正在逐渐形成,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影视作品同质化严重,商业化越来越严重,艺术性越来越低,翻拍泛滥,缺乏创意。大会上各国影视人都进行了发言,并且表示愿为下一届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在中国再次举办添砖加瓦,共出一份力。

据悉,丝路杯(国际)电影扶植计划高峰论坛将会定于每年的8月18日~29日举办。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