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发现最美铁路】安康东站拓展多种运输方式 便捷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芝林 时间:2021-06-1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见习记者 刘芝林) 6月10日,“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采访团来到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

近几年,随着各大企业不断地进驻安康市,地处陕西南部,西康、襄渝、阳安三线交汇之处的安康东站,凭借着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独特地理位置,进一步畅通货物流通渠道、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力度为推动安康乃至整个陕南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安康东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田强告诉记者,铁路行业与物流行业在货物运输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处。铁路的编组站就像物流行业的分拣中心。根据货物目的地不同,各方向到达的车辆在车站进行重组,经过一系列的技术作业之后,这可以往下一个分拣中心,也就是下一个编组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站货场总面积从三十年前的51907扩建至当前的70000,货物品类从相对比较单一的木材、竹子、农副产品逐渐转变为当前的民生物资、支农物资、建筑材料以及非金属矿石等多种类型。三十年前的货物装卸主要靠人力,而现在场内配了装载设备叉车、装载机、扒煤机、挖掘机以及电磁吊等现代化设备,基本实现了智能化、机械化。

编组站调度车间助理赵罗祺说,安康东站的新一代编组站自动化综合系统自动化排列功能,改变了以往人工排列记录的方式,调车计划和阶段计划的自动编制功能,高效地提高了阶段计划和调车计划的准确性,大大提高了装卸效率。

同时,安康东站还进一步扩展货发服务面,企业如有海外出口货物需求,只需提供相关资料,车站可联系办理中欧、中亚、中东货物的整车、集装箱运输业务,并指定专职人员“一对一”提供货物海运(陆运)询价、货物追踪、赔偿请求等全程服务需求。

田强说, 2021年以来安康东站编组站日均办理车数已接近2.2万,“也就说,是每24小时就有2.2万辆的货物车辆在安康进行到和发业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及促进安康的经济发展,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安康东站密切关注民生物资、建筑材料、非金属矿等主要货源市场,并针对安康企业多、分布散、品类杂等特点,详细制作接取、送达、装卸和运输方案,全面满足货发需求。同时还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运输方式,让企业真正体验到“人在家中坐,收发天下货”的便捷货发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