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陕西两会 >

张小平代表: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斗志 推进民营经济量质齐升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张鑫 张辰 时间:2023-01-16



眉县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县”和陕西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第一县,2022年底全县在库生产企业中民营企业占97.8%,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达65.5%。一大批民营企业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久前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积极推动民营企业扩增量、提质量。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眉县县长张小平说:“我感受到了中央和省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决心和力度,这必将极大鼓舞民营企业家的士气,推动民营企业家更积极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创新创业中去,助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小平表示:“我们将结合省两会精神,着力破解问题,助推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他说,首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斗志。

“重中之重是扶持壮大培育企业。”张小平说,将全面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企业梯度培育、产业水平提升等7大行动举措落地见效。深入开展联企帮扶,用好“眉坞联企通”平台,做实“专员+专班”制度。大力扶持“个转企”“小升规”,年内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0户以上。用好秦创原平台,设立2亿元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基金,加快实施科技企业培育计划,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等。

张小平介绍,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是关键所在。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推动涉企事项“一网通办”、政策“一网通查”。打好“普惠式纾困+直达式支持+滴灌式帮扶”组合拳,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助企纾困政策,用好2000万元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和1亿元融资担保基金,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帮助企业恢复元气,渡过难关。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始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张小平说,眉县将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实施企业开办等18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联合踏勘”制度,聚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着力打造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眉”好政务服务品牌。

(群众新闻 记者 张鑫 张辰文 张辰图)


编辑:晓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