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2陕西两会 >

谈感受、话发展、谋新篇 陕西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西部网 作者: 时间:2022-01-20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李卓然 苏静萌)今天(1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省长赵一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疫情防控”“秦创原”“揭榜挂帅”“链长制”“稳控转”“标准地”“‘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集散中心”“关中合力建设科创大走廊”“双碳排放‘双控’”“渭北‘旱腰带’生态恢复治理”“秦岭国家公园”“‘长护险’试点”……这些报告中的热词,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讨论的焦点。大家为陕西2021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的同时,也从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中,深刻感受到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动力。

“今天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感振奋。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人大代表、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高级教练员孙文文表示,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陕西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展望2022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孙文文表示,去年,陕西在大事、要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下经受住了考验,多措并举使经济生活持续向好,着实不易。“作为一名来自体育领域的代表,我将努力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训练时间追补回来,和体育人一起,力争在即将举办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孙文文说。

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陈高志说,听了报告,内心非常感动。感触较深的是改革创新,陕西举全省之力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建设,创新发展动能不断积蓄,无论是科技成果转化还是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用较多篇幅介绍了支持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内容,我感到很激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更有信心、有决心发挥好民营企业的优势,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陈高志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跟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人大代表、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新康对报告中的数据比较关注。在他看来,2021年陕西综合施策,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建强平台,聚集了创新发展动能;扭住关键,力促了改革开放提速。

“接下来,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努好力,服好务,办好事。”金新康说。

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任保平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比较务实,用三分之一篇幅总结去年工作,大部分都在安排今年重点工作,而且非常具体。同时,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陕西经济发展短板,体现了很多国家的新政策新思路新理念,比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制度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发展等。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数字化”促进融合提质,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对高校来说,就是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需求培养人才。未来,我们学校的教学要继续围绕着‘数字化’展开,更好为陕西省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任保平说。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