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2陕西两会 >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1-19

砥砺前行铺展历史新画卷,接续奋斗书写时代新华章。

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之时,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开幕。怀揣人民的嘱托与期待,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古城,履职尽责,共商大计,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为三秦儿女“一起向未来”新征程聚力加油。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陕西,考察指导工作,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为陕西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年末岁尾,我们遭遇了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昼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勇毅和坚守,用担当和奉献,用真情与大爱,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决心,收获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年来,面对多轮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汛情造成的严重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贯通历史和现实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中,奏响“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最强音,以伟大建党精神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把初心和使命化作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常委会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干的”紧紧地连在一起,为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而不懈探索,以良好的制度优势汇聚民意民智民力,展现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省人大常委会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陕西实践,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植根基层一线,以“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日”履职品牌助力基层治理、回应群众期盼,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也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勠力同心,坚定信心,笃行不怠!紧紧围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锚定目标夺取新胜利,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我们相信,与会代表委员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以更多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创新之举,推动两会取得丰硕成果。一定会以坚如磐石的前进定力,以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以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力量,团结三秦人民一道,书写新的辉煌,扎实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