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2陕西两会 >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2-01-19

建言资政谋发展 凝聚共识显担当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刘国中赵一德马中平等到会祝贺

韩勇作报告 徐新荣出席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记者 母家亮摄

众智众力谋发展,再接再厉谱新篇。1月18日下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宾馆会议中心礼堂内,主席台正上方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灿然生辉,分列两侧的十面红旗鲜艳夺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庄重而醒目。

省政协主席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党组书记徐新荣、副书记张广智,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晓东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庄长兴、赵刚、方红卫、李阳、程福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以及省十二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15时30分,大会准时开始,会场内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礼堂。李晓东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韩勇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广泛凝聚共识、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重要贡献。

韩勇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省政协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牢牢把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受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李冬玉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