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首届西安市“阅读推广人”选拔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潇 时间:2022-05-0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潇)阅读推广工作一直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中之重。为更大发挥阅读推广作用,带动社会力量营造阅读氛围,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图书馆、各区县图书馆承办的首届西安市“阅读推广人”选拔大赛于今日(5月9日)正式启动。

一、活动主题

首届西安市“阅读推广人”选拔大赛

“传统文化阅读,点亮城市之光”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西安图书馆、各区县图书馆 

三、活动步骤及时间安排

1.正式启动(5月9日):首届西安市“阅读推广人”选拔大赛正式启动。

2.招募阶段(5月9日-6月9日):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招募阅读推广人、阅读推广爱好者。招募对象年龄不限,行业不限。特别欢迎爱好阅读的学生、家长、老年人、残障人士、教师、绘本馆工作者、书店推广员、出版社编辑、荐书推广员等参与。

报名途径: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时准确填写信息,我们将通过邮件通知赛事进程及相关事宜。

(也可以进入QQ群860873055获取比赛相关通知)

3.(初级)阅读推广人培训(6月中旬)

届时主办方会安排线上/线下结合的(初级)培训课及阅读推广人基本素养考核。让选手们快速入门,了解什么是阅读推广,阅读推广的意义及常规方法等,并详细介绍此次比赛的具体规则。如:

1、参赛案例的投稿规则;

2、阅读推广的内容和对象;

3、现场展演形式及评分规则;

4、公布《推广案例征集信息表》等

凡参与2022年阅读推广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的参赛者,可获得相关结业证书及纪念勋章奖励。

4.初赛:推广案例征集(6月中旬-9月9日)

在此阶段各参赛选手需根据《推广案例征集信息表》要求提交案例信息:推广内容以“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相关的书籍或内容推广为主。根据要求填写:影响人数、推广形式、推广过程等详细信息。将投稿文件和表格打包发送至邮箱:yuedutuiguang2022@126.com。

投稿命名:姓名+联系方式+区/县。收集到的案例将会进行初步筛选。(培训结束后公布《推广案例征集信息表》电子版供大家下载)

5.决赛:现场展示及专家评选(9月13日-9月23日)

初赛的筛选后,被选中的优秀案例和阅读推广人,将受邀进行现场案例解说、展演。并邀请专家、读者针对阅读推广人的语言表达、推广形式、影响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选出最终优胜的阅读推广案例和阅读推广人。

具体奖项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入围奖10名;优秀阅读推广单位5名。

6.线下颁奖(9月28日):

2022年9月28日在西安图书馆报告厅(暂定)举办颁奖仪式,并展示获奖案例。

精彩的推广案例将在西安图书馆、区县各图书馆轮播展示。各获奖的“阅读推广人”可在全市范围内任意公共图书馆进行阅读推广实践。开展阅读推广、讲书、荐书、宣传活动,全市公共图书馆及分馆均全力配合提供场地、人员、读者招募等。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华为matebookD14笔记本一台+证书; 

二等奖3名:奖励掌阅Light2 Pro墨水屏电纸书一台+证书;

入围奖10名:奖励华为手环6Pro智能运动手环+证书;

优秀推广单位5名: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的荣誉牌匾“优秀阅读推广单位” 


关注西安图书馆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信息。

 

编辑:文肃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