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陕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 在第三十届全国书博会首发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倪尧 李娜 时间:2021-07-15

7月15日,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当天,《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新书发布会在陕西展区举办。本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保江博士主编,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IMG_1500.JPG

发布会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承办。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炜、总经理王欢院、总编辑宋亚萍、副总经理马毅、副总经理李晓军、总会计师白水平,陕西省出版物发行协会理事长唐代伟,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晓锋、副总编辑刘景巍、副社长陈丽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0dbd0e896380cc1edb7a926662fc227.jpg

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经理赵小峰主持发布会。


集中回答“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

《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真实地记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40年小康社会建设的奋斗史。全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创造”这一主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的丰富思想和重大贡献,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小康社会建设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集中回答了“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

IMG_1519.JPG

宋亚萍介绍,该书写作期间恰逢疫情暴发,创作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只能通过通讯方式进行联系联络。作者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按期完成撰稿任务,确保了本书的顺利出版。

她表示,用图书的形式真实记录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生动再现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既是出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该书是陕西人民出版社在主题出版方面做出的最新努力、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体现了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坚持守正创新、以书载道、传承文明,坚持弘扬主旋律的文化担当。它的出版,对于我们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认识中国和中华民族,特别是了解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从而更好地认识现在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为世界书写一套“中国方案”

本书主编韩保江教授主要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等问题。发布会现场,他通过视频分享了本书的创作历程。

IMG_1530.JPG

他表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为世界上众多渴望民族独立、渴望富裕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套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办法。作为学者,记录和研究这样一个事件是责无旁贷的。本书的创作编写历经一年多时光,经过数次修改,每一位创编人员都本着实事求是、科学研究、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每一个事实及事实背后的原因都进行了科学的考证。这本书可以说是一本全面、准确系统回顾4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史、改革开放史,带有历史性质的重要的著作。它所揭示的一些规律,对于我们将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都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小百科全书”

作为一本有着浓厚学术性质、历史性质的作品,为了帮助读者厘清作品轮廓,更好地阅读和理解作品,发布会现场特别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陕西省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钟卫国,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李晓燕对《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进行专题推介。

099bf62ec529da437550c090295810b.jpg

钟卫国教授评价本书,“不仅是一部简史,更是4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部小百科全书”,体现了中央党校经济学科严谨、正气、独树一帜的学术传承。他通过“一大背景、一个主题、一张蓝图、九条主线”对本书的主题与结构进行了细致的剖析梳理。最后指出,本书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构完备、系统、细致,值得一读再读。

IMG_1563.JPG

李晓燕教授认为,“这本书对自己提出的问题——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的叙述、分析、论证,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照应、理论与实践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造关联,让人读了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不仅对于40年小康社会建设为什么能够取得巨大成功的多重要素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论述体系,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干成小康社会”,也为我们接下来“怎样干成全面现代化”提供了思考和参考,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读。

cb27ef12e189feb3e61305afca725d8.jpg


文化艺术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倪尧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