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陕西日报评论: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4-01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当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全省政法系统正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一场刮骨疗毒式的深刻自我革命。

3月30日,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开展督导,这是对我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政治检验和有力指导,也标志着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我们要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市县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履行协同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突出学习重点、紧扣规定动作、确保教育质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思想发动要深入、个人自查要全面、执行规定要严格。严格组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各类案件评查、涉腐涉“伞”案件倒查等。抓好专项整治,切实找准病灶、坚持对账销号、强化标本兼治、提升工作质效。实行开门整顿,坚持人民至上、群众评判。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风正气。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边接受督导边排查整改,确保中央督导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对表对标、全面排查,紧紧围绕落实“三大责任”、落实“两结合”要求、盯紧三类问题线索、落实一条政策界限、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抓实“三个环节”等,深入自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手。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教育整顿不偏不空、有力有效。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运会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陕西政法铁军,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