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2020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陕西报告会:聆听脱贫攻坚故事 打好收官决胜之战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杨泾茂 袁渺鑫 时间:2020-10-2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袁渺鑫)作报告的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中,既有来自贫困农村、靠着电商助农脱贫的巾帼英雄,也有主政一方、创新扶贫工作方法的县委书记,还有扎根南疆真扶贫扶真贫的人民子弟兵。

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凡平:“我和杨凌农科及陕西青年电商联合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扶贫助残工作,现已组织在陕西省的56个贫困县开展电商、新媒体运营等系列培训,来推动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四川省青川县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海伶:“5·12地震发生时我在成都读大学,毕业后我决定留在家乡创业,立志一定要通过互联网把我们深山里最好的山珍带到城市,让大山里的农民增收。”

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奖获单位代表、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脱贫攻坚,不能干部干,群众看,做了事情还遭埋怨。为了让群众认同,全县干部回村走访,讲政策变化,解怨气难题,用干部行动,让群众主动。”

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五年过去了,我已经在这个省级贫困村连任了三届第一书记,不仅收获了一个新称呼,叫‘闺女书记’,而且还收获了很多亲人。”

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南疆军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处处长秦永刚:“截止今年6月,我们帮助72个贫困村、1775户贫困户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在南疆各族人民心中的新形象。”

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脱贫故事,一条条实践中总结出的可学可借鉴的工作方法,让在现场聆听报告会的我省扶贫干部们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省卫健委健康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陈海鸿:“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五年来扶贫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这值得我们每个人用心地体会、认真地学习。”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乃荣:“也激发了我们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动力。”

省扶贫办综合处干部毛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好,健全各项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让贫困户的日子越过越好。”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