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你好,两会!你好,更精彩的陕西!

——省两会代表委员报到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曌琼 董剑南 汪曼莉 时间:2020-01-14

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1月1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精神昂扬,带着使命与责任,陆续来到陕西宾馆报到。

尽管室外的温度很低,但两会报到大厅里暖意融融。签到结束后,代表委员们顾不上回房间放行李,便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个个激情满怀、热情高涨。

老朋友,新关注。许久未见的代表委员们相见格外亲切,询问彼此今年两会关注的新话题。

谈履职,话发展。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素质教育、营商环境……代表委员们的议案建议离不开发展焦点、民生热点。

上午,省政协委员、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名誉团长贠恩凤一走进报到大厅,便吸引了在场所有媒体的关注。刚刚过完80岁生日的贠恩凤精神抖擞,红色的围巾格外应景。贠恩凤说,她今年的两个提案都是根据自己的工作和调研提出的,晚上还要抓紧时间再对提案进行细化。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去年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的3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实现整村“摘帽”。这让省人大代表、咀头村党总支书记杨铜川很是高兴。

为了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杨铜川先后到深圳、浙江等地学习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咀头村自然环境优美、闲置房屋多的实际,他建议深入发掘农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依托田园风光、清新空气、自然山水,创新发展农村家庭式养老服务,让城里人到农村养老,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我下了高铁就直接过来了。”省政协委员、延安大学陕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小兵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赶来。这次参会,张小兵还专门带了一件特殊的行李——相机。“我喜欢摄影,给不少代表委员朋友都拍过照片,我要继续用镜头记录两会的精彩时刻。”

民营企业是助推我省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活力所在,在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政府各项政策的鼓励支持下,我们企业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去年我们共带动合阳县9个村32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近8000元。”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合阳县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雷媛媛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今年两会,雷媛媛将关注点继续放在民营企业发展上。她建议政府强化落实环境监管,健全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制度,从企业起步时就引导其履行环保责任,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政策指导与技术服务,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保管理水平,引导企业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省人大代表霍新颖是大荔县羌白镇白村党支部书记。他表示,这次参会他将继续关注社会民生,就基层干部减负、提高医保大病报销比例、不断优化农村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为群众“代言”。来自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王越群委员已经连续14年参加两会了,他今年带来了3个提案,都是关于教育领域的,包括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县级教师待遇等。

你好,两会!每一次相聚都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遇见更精彩的陕西!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