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大明宫复建工程”千亿项目落户 大荔县政府声明毫不知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19-11-1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11月11日,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大唐西市举行,千亿项目落户渭南市大荔县。

11月12日21:29,大荔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县政府官方网站发布《郑重声明》(网址:http://www.dalisn.gov.cn/xwzx/tzgg/121861.htm),对此发布会“毫不知情”,发布会中所涉项目从未在该县有关部门备案,就相关媒体发布信息给该县“造成的影响和损害”,该县“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此前,“曲江新区”公众号2018年4月12日信息显示,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运营管理方发布《郑重声明》,称无复建项目、无基金项目,要求涉事方删除侵犯大明宫公园权益的侵权图片,“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019年7月9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网上存在对大明宫复建言论的官方声明》,而内容与2018年4月12日“《郑重声明》”完全一致。

此事件真相到底如何,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将继续关注。

———————————————————————————————————————————————————— 

郑重声明

近日,陕西网、荣耀渭南、纵观陕西等多家媒体平台发布的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举行,千亿项目落户渭南市大荔县的新闻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大荔县作为所谓项目“落户地”,现郑重声明如下:

1.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大荔县委、县政府既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邀请,也未委派任何单位及个人参加,对此事毫不知情。

2.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中商景天(西安)实业有限公司启动的“大明宫复建工程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项目”从未在我县发改、土地等部门申报、备案。

3.关于大明宫复建工程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项目的任何募集资金及招募行为,均与大荔县无关。

4.就相关媒体发布的各项信息给我县造成的影响和损害,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荔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


附录1:曲江大明宫管理方2018年4月、2019年7月两次“声明”




附录2: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签约仪式举办

2019-11-11 18:09:12 消费日报网

11月10日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举行。 国家部委及省市领导,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媒体约百余人共同见证了大明宫复建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土地签约仪式。

大明宫复建工程,展示的是中国最强盛王朝繁荣的盛世工程,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复建工程之一,工程将模拟大唐帝国290年的风雨繁华和盛世长安的昔日盛景,以科学求实的理念和大国工匠的创意模拟去回溯古代盛唐时期的古建筑风格。大明宫复建工程是世界文化遗产重要的筹建项目,具有史无前例的人类工程学意义。唐长安城大明宫复建工程的修建,为中华文明的延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商景天(西安)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策科技创新驱动研究院、深圳和珲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项目共同启动的大明宫复建工程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项目将打造中国最强盛王朝繁华盛世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人民币 1100 亿元。 项目落地在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的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

古都西安,是陆上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重要的商业通道,是人类社会交往的重要平台,沿袭丝路花雨的繁华,聆听古老的驼铃声声……

西安是汉唐文化的发源城市,曾经辉煌灿烂、光耀华夏,盛唐文明是中国古代文明的最高阶段,唐·大明宫更是这中间的灿烂核心,被誉为千宫之宫,其以 1:1 比例尺的全部复建计划将使历史的西安更具影响力、更具震撼意义。

据介绍,大明宫模拟复建工程的开工拟于2023年5月启动,2020-2023年4月工程设计阶段。工程规划以3.23 平方公里的营建规模和建筑比例尺(1:1)面貌呈现于世。工程落成后,中国历史上最宏伟和最大的“唐代宫殿建筑群及唐都长安”将再现于中华锦绣大地,中国历史巅峰文明将再次闪耀华夏九州。

唐长安城缩建工程的开工拟于2021年5月启动,2019-2021年4月为工程第一设计阶段、工程将分期分段设计,边设计边施工。工程规划以 12 平方公里的七分之一缩建规模和缩建比例尺(1:7)的面貌呈现于世。 唐宫附属公益工程的开工拟于 2021 年 10 月启动。


附录3:大明宫复建仪式启动

2018年12月02日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11月30日,中国优秀企业家欢迎晚宴在北京千禧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刘凡,十一届财经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金德本,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变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董亚芬、陕西盛世时代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建国,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步青等出席了此次晚宴,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优秀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参加。

活动中,贺铿、金德本在讲话中指出如今众多优秀企业家在取得了辉煌成就之后,也不忘积极回馈社会,践行公益,其中大明宫复建暨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就是代表之一。

大明宫与唐长安城是我国重要的文化符号,是中国唐朝的皇宫,是中国鼎盛期王朝的标志性建筑,在长达200余年的岁月中,大明宫是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变花)

(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步青)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变花上台介绍了这一工程,她表示,大明宫复建暨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基金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2016年5月17日,“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获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批复。2017年6月30日,“唐长安城缩建公益项目”获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批复。两大世纪建筑工程的批复将如并蒂芬芳的“姊妹花”和“子母工程”,在中华大地扬帆起航。

同时,贺铿也在讲话中指出,“大明宫复建暨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是一个伟大的工程,是一个再现历史胜境的中华复兴之路的节点工程,更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振兴项目,是“一带一路”的灯塔级工程。工程落成之后,中国历史上最宏伟和最大的“唐代宫殿建筑群及唐都长安”将再现于中华锦绣大地,中国历史巅峰文明将再次闪耀华夏九州。


附录4: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2017年8月发布“唐长安城缩建工程”信息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