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春走基层 >

陕西洛南县保安镇“干干净净迎新春”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杨开让 时间:2022-01-2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杨开让)  近期,陕西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依据《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全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提升活动,旨在为人们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迎新春、高高兴兴过大年。

       村庄清洁春节提升行动,是巩固拓展建设秦岭山水乡村的重要举措,也是阻断细菌病毒传播途径、防控农村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该镇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多、农民工返乡居家等有利时机,在前期秋冬村庄清洁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认真开展好新一轮村庄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把开展好村庄清洁春节提升行动作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第一场战役来打,聚焦“干干净净迎新春”主题,按照“六清、六治、六无”的要求,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开展村庄清洁“一封信”活动。在春节前夕,向农民朋友送上“一封信”和“倡议书”,张贴到村,宣传到户,引导动员群众积极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春节提升行动,全面实施村庄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家家户户搞清洁,改陋习,促生产,全力消灭疫情滋生温床,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在农村播散的风险。

       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级宣传栏、文化墙、村务公开栏等基层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大宣传,引导农民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安全意识,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参与群体性聚集、聚餐、走亲访友等活动。引导外地回乡人员如实申报,主动检测,配合社区依法防疫。各村要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相关春节活动,渲染节日气氛。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引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本辖区内的“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以村边、路边、沟边、渠边、河边、桥边等“六边”公共区域为重点,认真做好各自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动员群众彻底清理消除村庄环境卫生死角。引导农户每天实施"半小时工程”,打扫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卫生,积极创建“五美”庭院,实现农户庭院无垃圾、无积水、无死角,室内干净、厨房整洁、厕所卫生。

       开展积分奖励“大评比”活动。采取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方式,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积分兑换、红黑榜评比、评先树优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的良好习惯,持续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让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治共享蔚然成风。

       目前,保安镇把村庄清洁春节提升行动与“迎新春”系列宣传活动、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乡村移风易俗、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正在积极组织力量,通过录制短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持续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确保“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取得实效,尽快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深层次推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