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为贴心细心暖心的“复旦保保”点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张丽萍 时间:2022-06-01


“叮咚!”快下班的时候,手机里跳出来一条微信链接,是女儿从上海发来的。从3月至今,被封闭在宿舍两个月的女儿可是我的第一牵挂!赶紧迫不及待地点开,一目十行地浏览,原来是名为“复旦保保”的微信公众号发的标题为《江湾校区清洁电动车大作战》的信息。前几天还听女儿说她的爱车已经在楼梯某个角落休息两个月了,恐怕早已蓬头垢面,面目全非了,所以看到标题中的“清洁电动车”几个字,迅速引发了我的好奇心,赶忙点开看个究竟:

“江湾的同学们

好久没见到你的电动车了吧?

担心TA脏了?

担心TA轮胎没气了?

担心TA没电跑不动了?

······

别担心~~~

你想到的,保保都替你想到啦!”

接着是一张身着蓝色工作服,手提绿色塑料桶,或细心擦拭车座、或正为车胎打气、或低头清洗擦脏的抹布、或奔向下一个目标的复旦保保清洁电动车大作战的照片。 

“5月31日,保卫处在江湾校区6号门区域开展‘清洁电动车大作战’,共为1163辆电动车、283辆自行车进行清洁擦拭、轮胎补气和清理垃圾……由于前期严格的封闭管理,同学们的电动车停放在露天区域,难免脏了很多,保保们拿起抹布一辆一辆清理,希望同学们能看到自己心爱的电动车干净、漂亮的‘真容’……”

 哇,女儿的学校还有这么贴心的服务!我被复旦保保们周到细致暖心的举动彻底撼到了!没想到,还有让我更意想不到的:

“找找看,

你能在自己的电动车上

发现什么?

 除了脏污消失,面目一新,还能发现什么?随着手指下滑,接着便是一个个可爱的毛毛熊千姿百态的照片,或在电动车后备箱里俏皮地探头探脑,或在车前置物框里乖乖地静候小主人的到来......

“期待看到拿到保保小心意的幸运儿们快乐的笑容,祝同学们永葆童心,六一节快乐!”

哇,这一刻,我彻底被融化了!谁说“幸福只生长在我们自己的火炉边,而不能从别人的花园中采得"?

上海疫情期间,身在汉中的我心里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身在上海复旦校园里的女儿。天天封闭在宿舍里,足不出户,方寸天地,可有饭吃,需要买什么东西怎么办?想远程救援,寄些东西给她,快递停发了;想接她回家,彻底封校了。远水解不了近渴,怎么办?儿行千里母担忧,女儿是妈的心头肉。看到疫情期间上海市民抢菜上了热搜,我这份担心哟!“妈妈,学校又给我们发放生活保障物资啦!”“妈妈,学校安排志愿者把办公室的电脑给我们送到宿舍啦!”“妈妈,我们学校跟您一个样,都是我们减肥路上的‘绊脚石’,又给我们发这么多好吃好喝的......”煌上煌、安慕希、山药脆片、可口可乐......女儿自豪地在朋友圈晒着她的小幸福,看着在学校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衣食无忧的女儿,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登录“复旦保保”,《疫情之下,责任在上》《携手抗疫,书写大爱》《战”疫“之路,你我同行》《江湾战疫守门人,特殊精神,特殊担当》......看着这些标题,读着一行行令我们这些千里之外的家长感动不已的文字,我情不自禁要为疫情期间复旦保保们的担当、奉献和贴心、周到由衷竖起大拇指!

记得《哈佛家训》里有一段关于幸福的陈述,“做一个能给别人带来光明和幸福的人,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因为我们的幸福都是十分紧密地与他人,与自己的亲人、朋友、民族的幸福交织在一起的。”

虽然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复旦骄子们在学校度过的不过是短短的三五年,但,复旦留给他们的温暖记忆将陪伴他们一生。“研”途有你,我们放心!谢谢可敬可爱的复旦保保!谢谢可敬可爱的复旦人!

文/张丽萍



编辑:西亮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