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汉中市西乡县四河小学召开2022年春季家长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王静 张瑞 时间:2022-05-20

 

教育促法讲解,魏娜.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静 张瑞)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合力,5月20日上午,汉中市西乡县四河小学召开2022年春季家长会。

家长委员会参观部室.jpg

该校邀请到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魏娜为全体家长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她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应该教哪些内容、家长应该如何教育陪伴孩子等方面,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剖析,让家长们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会家庭教育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教育扶贫政策宣讲.png

西乡县妇联、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聘请的志愿者——四河小学副校长陈艳平进行了“家庭教育的三个关键”家长学校培训活动。陈艳平从阅读、陪伴和习惯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中陪伴和阅读的重要性,在分析教育案例的过程中,家长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教育方法,从培养孩子的“自信、独立、自由、努力”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家长的共鸣。

教育扶贫政策宣讲.png

副校长李伟华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他从新冠肺炎疫情、饮食卫生安全、防溺水、汛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学生心理安全等十方面进行培训,使安全教育深入每一位家长心中。

教导主任郭淑娇进行了“五项管理”“双减”“延时服务”等培训,解读了该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认真做好五项管理、精心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等相关工作。

总务主任付兴红进行了教育扶贫政策宣讲,让家长明白政策,切实提升师生、家长、社会群众对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实。

校长严磊对全体家长做了以“做智慧家长,育优秀孩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从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维系好亲子关系、善于反复挖掘优点、随时鼓励定时批评等方面引导家长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打开父母和孩子的心灵之窗。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会接纳孩子的独特性,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家长会集中培训后,学校还召开家长委员会,通过膳食委员调查问卷、学校延时服务收支情况、家委会主任发言、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参观学校部室校园、品尝营养午餐等环节,充分发挥家委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办人民满意学校。

会议结束后,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家长委员会.jpg

这次家长会既让家长全方位了解了学生,使家庭教育的实施更具有针对性,能及时地配合学校教育,达到家庭与学校教育的同步,又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沟通,构建了家校合作教育的平台,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实施教育。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四河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长足发展。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