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共青团西安市委在阎良区举办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宋光 时间:2022-05-10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在阎良区西飞第二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徐辉,阎良区委副书记贺卫涛,区政府副区长张小玉,团区委书记张亦蕤,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娟莹,党委委员王天骊,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大队辅导员、新老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历史剧、微团课、入团示范仪式、团旗下演讲等环节,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正式开始。

《百年团史》《中华的觉醒》、与先辈们的时空对话,把在场的所有人员拉进历史的长河,感受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和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10203057.jpg

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专家张梦楚从“百年征程 榜样力量”“时代青年 担当使命”“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部分,为团员青年们呈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团课,鼓励团员青年学会从团史中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西飞第二中学团委负责人宣读《共青团阎良区西飞第二中学关于发展2022年新团员的决定》,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上闪亮的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这一刻无比光荣和自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面对团旗,新老团员庄严宣誓,铿锵的入团誓词回荡在会场。一批有志青年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

优秀团员代表王苏辰在团旗下发言:“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徐辉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青年,用党史激励自己,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抱负融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家乡的具体实践;要锤炼优良品格,争做有德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志愿服务,带头倡导文明新风;要注重知行合一,争做有才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责任和习惯,不断充实自己、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才;要积极开拓创新,争做有为青年,立足本职,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做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