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中心学校:暖阳行动护航师生和家长心理健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周燃 翟果果 时间:2022-04-2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周燃 翟果果)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4月29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中心学校举行“暖阳行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汉中12355心理热线特聘心理专家燕振龙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和辅导,分别对学生、教师和家长举行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燕老师对学校特殊儿童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通过谈话引导,走进学生的心灵,掌握了学生心理问题症结,排解了学生消极情绪,鼓励学生直面挫折和困难,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心态阳光、健康的人。

《学会交往 快乐成长》是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的主题。燕老师带领学生从做小游戏开始,一起讨论、学习、分享人际交往的知识,让学生体验人际交往的意义,分享人际交往带来的快乐,明白积极的人际交往也是心理健康的一种重要体现;讨论人际交往的规则和人际矛盾纠纷的化解方法,教育全体学生要做一个知礼、懂礼、友爱、团结的文明学生。

针对教师职业倦怠感,燕老师以《教师如何自我赋能,焕发生命和教育激情?》为主题,分析了教师职业倦怠感产生的原因,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从降低理想化的期待和幻想、关爱自己和家人、合理利用时间等10个方面,引导教师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平衡,缓解心理压力,走出职业倦怠感困境,进一步提升自我,幸福生活,激情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农村孩子家庭教育的缺失和不当,是导致问题学生的一个重要因素。燕老师以《家庭教育的真正难度在哪里?》为主题,与全体家长进行现场互动,分享家庭教育的方法,建议家长要管理好自己的不良情绪,少一些空洞说教,多一些以身作则,少一些物质溺爱,多一点行为养成,少一些精神虐待,多一点鼓励和陪伴,得到了全体家长的认可。

六(2)班学生李欣粤说:“今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我认识到了全新的我,我要改变以前孤僻自私的我,让自己变得阳光、积极和大方,珍惜和同学们在小学最后的每一天。”

校长刘立祥说:“培养身心健康的人,是我们的教育目标。今天,我们举办这场活动,就是希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关注家庭教育,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幸福工作,让每一个家庭和谐美满!”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