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宝鸡扶风县书法家协会2019年年会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亚岐 时间:2020-01-1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魏亚岐)   1月11日上午,陕西宝鸡市扶风县书法家协会在县图书馆廉政讲堂召开2019年年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杨林生出席并讲话。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这里,一股文化艺术的正能量正在涌动,给人特别温暖的感觉。这次年会由县书协副主席、支部书记曹绪之主持。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亚岐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副主席高彦强宣读表彰决定,县文联副主席、县书协主席翟功印对协会2020年度各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以来,扶风县书法家协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话精神,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广泛参与承办、协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特别是“问礼扶风”全国百名书家作品邀请展、扶风籍文艺家作品成果展、扶风籍全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扶风县第三届书法临帖展、墨苑新星索博鹏书画作品展等重大展览,组织开展“三市三县”书法文化研讨会、陈扶军《当代文化背景下的书法国展创作》学术报告、邀请中省市书协会员王劲、梁林波、余继忠书法培训等活动,在组织、辅导、创作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以协会骨干卜群、马军强、索博鹏、常文波、王红梅、郑永兴等为代表的副主席、理事积极创作,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类书画艺术展赛中入展获奖39次,为扶风乃至宝鸡书法界争得了荣誉。

      同时,县书法家协会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积极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扶贫、捐助捐赠、义写春联等文化活动,开展送书法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食粮,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2020年,县书法家协会将继续巩固创作成果,围绕全县“文化大县”“旅游强县”目标,夯实协会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传统,努力创作精品,精心辅导学员,加强对外交流,大力培训师资,普及书法教育,让扶风书法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形成扶风文化品牌;邀请更多的书法名家走进扶风办讲堂,提升全体会员整体创作水平,力争省书协、市书协会员人数量的突破。

      杨林生副部长对县书法家协会2019年取得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他要求,县书协要坚持“守正创新”思路,围绕全县文化旅游发展目标,带领全体会员创作更高质量的精品力作,提升扶风文化形象。要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县文化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和对内对外交流,培养书法骨干,组织开展多形式书法交流活动,打造扶风文化品牌。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协会凝聚力,扩大自身宣传力度,聚焦扶风书法历史、发展及成果,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走在前、干在先,开创扶风书法新局面。

       这次年会,还对2019年度在国展、省市展赛入展获奖的卜群、马军强、索博鹏、常文波、王红梅、郑永兴和对协会积极奉献、出力献智的吕兴泰、韩兴学、郭鹏涛、毛永强、陈永超等1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扶风县老年书画协会、县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书协理事、会员、特邀嘉宾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挥毫泼墨,切磋书法技艺,交流创作心得,同时,赴县电子电器产业园开展送春联进企业义写活动,赠送书法作品、义写春联,为年会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尧文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