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房产 >

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速度加快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12-09

近日,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加之12月6日,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从政策导向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依然会继续深化,对于自住的刚需或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者来说增加了不少信心。

购房者心态发生变化

银行放款周期明显缩短

“最近一个月,明显感觉到银行放款速度变快了。”西安城东一家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本上手续齐全的话,一到两个月时间就差不多了。”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家中介门店的房产经纪人,有经纪人坦言,在今年二手房贷款额度最紧张那会儿,从拿到不动产证书提交申请,到银行贷款审批下来没三五个月基本上不可能,甚至有些银行直接停办了二手房贷款业务,但是最近明显感觉放款速度加快了,时间至少缩短了一半。虽然目前临近年底,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量收紧,但是,从市场上看,消费者的购房信心明显增强,一些之前持观望态度的客户开始频繁前往门店咨询。

“本来因为二手房放贷难没想着买的,但是看了一圈新房后没选到合适的,最近听说银行放款又正常了,就抓紧来看看。”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往中介门店咨询市民李女士,她说,自己刚生了二胎,家里的两室一厅已经不够住了,打算再购买一套三室的房子。最近一段时间她在市区多个区域看过了不少新房,但是没有找到满意的房源,就打算转战二手房市场。对此,该中介机构房产经纪人表示,自西安出台二手房指导价后,二手房的交易量明显下滑,但是近期多项利好消息的出台,又给自住购房者提振了信心,店面的咨询量明显回升,有些小区一个月能成交两三套住宅。

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是大趋势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0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5.96%,较10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除此之外,监管部门近期多次表态,要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央行11月19日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同日,银保监会方面表示,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

12月6日,央行宣布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根据测算,此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预计释放1.2万亿元资金,业内专家也表示“此举有利于房贷环境进一步放松”。下一阶段,市场将进入“量稳质升”的阶段,“十四五”的需求量仍有一定规模,改善性需求比重将有所上升。开发企业要固优拓新,不断优化供给、创造需求,未来通过转型升级,满足消费需求升级。


编辑:刘潇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