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2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颜明:建言建在群众需要时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11

“今年,我重点关注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并形成提案提交大会。”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明在同记者交流时表示。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多年来,颜明为民营企业发展奔走呼吁:“关于民营企业的提案我年年提,希望通过自己的履职,为民营企业发展出一份力,真正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不仅是民营企业发展,养老、教育、乡村振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都是颜明长期关注发声的重点领域。在他看来,了解和反映群众期盼是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群众装在心里,在群众需要时积极建言。

“政协委员不仅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还要有透过现象看到问题本质的能力。通过自己的调研和分析,精准地反映问题,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不能人云亦云。”抱着这样的想法,颜明不仅每年花大量时间调研,关注身边的社情民意,还认真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

2019年4月,颜明参加了全国政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调研组在陕西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深入西安、咸阳等地的社区、乡村,走访城乡各类家庭,走进学校、幼儿园、家风馆,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非常重要,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推动。”那次调研让颜明感触很深。在同年6月举行的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陕西分会场,他作了题为《成立社区家长学校,普及科学家教知识》的发言。

颜明还一直致力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为我们的后代留下更多民生福祉。”颜明撰写提交了《推动秦岭“熊猫廊道”专项规划,保护野生大熊猫种群繁衍》《关于给予秦岭生态种植补贴,保护朱鹮物种》等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积极回复。记者 甘甜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