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隆基中学纪念江隆基并庆祝建校110周年

发布时间:   作者:杨建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宣读江隆基女儿江亦曼写给隆基中学的信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杨建斌) 近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隆基中学开展“纪念江隆基·庆祝隆基中学建校110周年暨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总结办学成果,激发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的热情,充分运用名人资源对师生开展榜样教育,讴歌先驱,激励当代,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嘉宾参观隆基中学校园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学校将12月18日至22日定为“纪念江隆基活动周”。在此期间,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电视剧、讲江隆基故事、举行纪念大会、参观校史馆等一系列活动,让师生充分了解少年时从本校毕业的江隆基先生的生平事迹、道德情操和教育思想。江隆基,西乡县柳树镇白杨村人,著名教育家,曾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

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捐建的“翠英图书馆”

12月22日14时,“纪念江隆基·庆祝隆基中学建校110周年暨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大会在学校教学楼门厅广场举行。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毅军,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邦安,西乡县柳树镇党委书记尹天鹏,西乡县教体局卫艺股股长欧志斌,兰州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张永雷,江隆基的学生、57级兰大毕业生、85岁高龄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前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退休干部赵继文,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鸿平与秘书处脱文英、宋志萍和李华义专程出席大会活动。

嘉宾参观隆基中学校史馆

西乡县隆基中学校友爱心基金会会长任美军、秘书长熊本杰,副会长但启军夫人张玉琴,副会长屈小强夫人江亚玲,西乡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维泉、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杨宁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海娥、王代庚,西乡县教体局干部胡六一以及隆基中学老校长陈晓康、王雄心和江毅基等受邀参加活动。

杨邦安为爱心企业和团体颁发奖牌

隆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建斌发表题为《赓续隆基精神 延续爱的传承》的致辞。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江隆基在本校就读的经历,对江隆基的女儿江亦曼、隆基中学校友爱心基金会、兰州大学校友会10多次对学校和学生的帮扶和资助进行了深情的回顾,表达诚挚的谢意;回顾110年来隆基中学办学的经历和培养的杰出学生及所取得的一系列荣誉成果;向来宾和全体师生汇报本年度学校开展的工作,号召全体师生赓续隆基教育精神,将大爱延续和传承下去。隆基中学九(2)班学生江海珍饱含深情地朗读了江隆基当年创作的抗日救国诗歌《崛起吧,黄帝的子孙!》(1937年1月,江隆基在西安二中当校长时创作),分享了江隆基青年时期的故事。来宾赵继文老先生宣读未能参会的江亦曼女士的贺信;张永雷副主任代表兰州大学校友会宣读贺信;罗鸿平秘书长代表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发表讲话。

来宾们在学校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西乡县教体局局长杨邦安为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隆基绿能科技责任有限公司、陕西省古生物学会、陕西大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千善基金会颁发牌匾,代表教体局感谢他们的善举。西乡县柳树镇党委书记尹天鹏为隆基中学校友爱心基金会、陕西汉晶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西乡县众军实业有限公司、西乡县三环文体用品商行、汉中军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牌匾,褒奖他们捐资助学、造福桑梓的大爱之举。随后,校长杨建斌陪同领导和嘉宾参观学校校史馆、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捐建的“翠英图书馆”和校园。在学校中院,来自西乡县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铺毡叠纸,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引起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校园里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各位嘉宾和领导、学校师生,饶有兴致地对展出的西乡县教体系统优秀书法绘画作品进行欣赏学习。

校长杨建斌致辞

本次活动通过回顾名人历程、了解学校悠久历史、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大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努力工作、潜心学习的热情,培养了师生的感恩之心,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推了学校师德师风及干部作风能力的提升,为“隆基故里·人文柳树”的建设及乡村振兴聚集力量。  

西乡县教体局局长杨邦安为隆基中学题字

书画家现场创作

西乡县教体系统书画展


编辑:金苗           责编:张宇佳(实习)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