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 >

陕西文艺工作者赴延安采风座谈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韬 时间:2022-05-2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韬)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5月23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知名艺术家赴延安市采风座谈。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白阿莹出席并讲话,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昕昱致欢迎辞,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交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金根主持座谈会。
  白阿莹分享了自己参观后的心得体会和多年的创作感悟: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紧盯文艺创作的主流,自觉沉浸到新时代昂扬奋发的历史之中,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高昕昱表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延安文艺工作,创作出更多顺应时代、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
  杨宏兰表示,能够参加本次采风活动,与各位艺术家们一起参观座谈,收获很大。延安是新中国文艺重要的发祥地和辉煌地,同时也是文艺创作的福地,欢迎各位艺术家时常“到延安去”寻找创作灵感,也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文艺教育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精品力作打造等方面继续给予延安支持,不断繁荣老区的文化事业。
  在座谈会前,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各位艺术家前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延安文艺纪念馆和鲁艺旧址,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的讲述,重温《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文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为人民创作的信念。
  为表达对艺术家们的礼遇,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大家搭乘“三秦四季·坐着火车游陕西”文化旅游主题列车,从关中平原的千年古都西安站出发,直达位于黄土高原之上的革命圣地延安,欣赏沿途丰富多样的景致,享受文旅新业态的便捷舒适。各位艺术家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火车上即兴为广大乘客带来秦腔、歌舞、相声等节目,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成砚,陕旅集团副总经理王汉琳,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何军,以及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光利等省内知名艺术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晓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