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西安高新区:强化稳企政策支持 危中寻机助推发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康 时间:2020-06-01

1.jpg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迈上新的台阶。面对疫情影响,西安市高新区出政策、拿实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全力扶持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泰豪红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的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的光电系统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依托核心技术开发出智能化红外人体温度筛查产品,广泛应用在人流密集的车站、机场等地方。

西安泰豪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福:“一分钟内300多人次的这个人流可以进行筛查,把发热者可以筛查出来的同时,做一个记录用来后期的追踪。”

新产品3月初注册后,市场需求巨大。但企业却因资金不足,无法大批量采购原料,产能上不去。西安高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帮助企业协调银行进行解决。

郭德福:“高新区管委会同志主动联系到了银行,银行这边主动来到企业,我们现场进行对接,材料提交以后差不多一星期,1600万到企业了。”

现在西安泰豪已经研发出了第二代的智能红外人体温度筛查设备,远销亚洲、欧洲等多个国家。目前,公司仅红外测温产品的营业收入已近亿元,是去年全年总产值的2倍。

面对疫情影响,西安高新区积极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从金融信贷支持、房租减免、税费支持、稳岗就业、补贴奖励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在高新区创业园,目前仅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就达2000多万元。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前不久刚落实减免了三个月10多万元房租,现在又在创业园的帮助下开始申请一笔1000万元的科技贷。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雷洁:“很多政策我们完全不知道,因为创业园发展中心对我们企业也比较了解,然后他们就会根据我们企业的一个实际情况去给我们推荐适合我们的这些政策。从开始复工一直到现在,一直在不停的对接,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樊锋昭:“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大这个中小微企业在房租方面补贴。做好人才对接、政策对接,宣传对接,为我们的中小微企业做好服务。”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帮助114家企业落实国家、省市专项财政资金8057.9万元。高新创新担保公司累计为9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4.8亿元担保额。今年一季度,西安高新区实现地方生产总值527.15亿元,同比增长6.2%,总量约占到西安市的四分之一。

西安高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解严:“高新区下一步也将积极落实两会精神,不断完善我们高新区的金融创新政策,优化高新区的信贷环境,同时鼓励高新区普惠金融的发展,扩大他们(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助力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