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丝博会 >

第六届丝博会榆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引资1173.74亿元

来源:榆林发布 作者: 时间:2022-08-16


第六届丝博会期间,8月15日上午,由陕西省商务厅、榆林市政府主办的榆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会上,榆林市成功签约51个项目,引资额达1173.74亿元。



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致辞并见签,榆林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及单舒平、王华胜、杨向喜、谢杉、高明伟等市领导出席并见签,副市长杨扬主持。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展参会企业代表、各签约企业代表及榆林市代表团成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晓光在致辞中说,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榆林考察,肯定了榆林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明了“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方向,要求“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我们举办这次会议,就是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招引高质量项目,牵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光指出,榆林因为多方面优势的叠加,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当前,榆林正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以全国前50强的经济体量加快转型升级,不断释放出强大的发展红利,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契机。我们已谋划确定高端能化、装备制造、智能无人及通航、氢能、羊毛绒轻纺、镁铝下游、农产品和中药材深加工、全域旅游等八大主攻方向,正在聚焦19条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引优质项目,并为各类投资主体带来非常优越的政策利好。近年来,榆林营商环境排名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跃升到全国第29位。我们将坚持市域一体、群策群力做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和环境保障,全面推行招商专员一跟到底的工作机制,让招商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尽快建成。投资榆林就是投资未来,就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创造新的辉煌。我们真诚期盼与大家一起携手合作,共享榆林发展新机遇,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孙敬虎指出,榆林是新时代陕西“双核驱动”发展的重要一极,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生态治理秀美。近年来,榆林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贸易流通等方面谋新篇、布新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均取得新突破。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榆林的发展,也将时刻关注各投资企业在榆林的发展状况,愿给予更多的帮扶。榆林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这里是各位企业家大展宏图的最佳选择地,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参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建设,共同续写陕西的美好明天。



会上,榆林市发改、工信、农业农村、高端能化基地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榆林市“十四五”规划及总体发展思路、装备制造及羊毛绒产业、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精细化工产业作了推介。

会后,还有89个项目将在各县市区(园区)自主活动上进行签约。(榆林发布)


编辑:夏雨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