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奔赴一场春天的盛会——陕西代表团赴京参会侧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张斌峰 周明 时间:2019-03-03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车窗外,一片片飞驰而过的田地透出浓浓的绿意,一个个工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

3月2日9时18分,G26次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载着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驶向北京,载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与期望驶向北京。

经历了几天的集中视察后,代表们不顾劳累,一踏上列车,有的围拢起来讨论今年的建议,有的在整理资料写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告诉记者,每年参加全国人代会,对他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个机遇。“说是大事,因为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我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且以会议精神来指导自己的工作。说是机遇,因为这给了我一个反映人民群众期盼和愿望的机会。会中,我将通过自己的建议,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反映上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近日,宋张骏一有空闲,便静下心来,对去年的调研和思考进行总结和梳理,力争使今年提的建议更全面、更实际、更科学,也更具有操作性。

雷温芳、褚锦锋、郭晓燕等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养老话题谈起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一时间,吸引了现场多名记者的关注。

“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应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大力支持养老产业的发展,并通过相关政策和举措,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养老还需要更多专业机构的参与”……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代表们的声音通过媒体,第一时间传至网络,让更多人听到了来自陕西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告诉记者,作为代表,她深感责任重大,考虑的不再仅仅是学术研究,更要考虑如何把学术研究放在对国家、社会、民生有益的高度上,实现角色的转换,体现人民的重托。虽然教学和科研任务很重,但方兰一直积极履职,不敢懈怠。“虽然觉得压力大,但是也觉得幸福。我要对得起群众的重托和期待。”方兰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基于前期大量细致的调研,此次参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职工徐立平带来了关于发展居家养老等好几份建议。同时,技术工人出身的他,一直心系一线技能工人队伍建设。“希望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使高技能工人在经济上得实惠,在社会上受尊重。”徐立平说。

列车疾驰。代表们肩负使命,满怀激情,带着憧憬和希望奔赴祖国首都。


编辑:思羽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