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宝鸡扶风县家风馆正式揭牌开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孙立群 魏晓文 时间:2020-09-2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孙立群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 9月27日,陕西宝鸡市扶风县家风馆正式揭牌开馆。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宝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宇松,宝鸡市妇联主席王春霞,扶风县长齐军建等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张平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党洁、吴铁共同为县家风馆揭牌,周宇松、王春霞共同为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齐军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扶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以民风建设“十个一”为抓手,挂牌星级文明户1.46万余户,建设家风馆、村史馆40余个,实现“一约四会”、道德“红黑榜”行政村全覆盖,城乡的“面子”越来越美,“里子”越来越厚,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希望县妇联等相关部门要在省市的精心指导下,切实把县家风馆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揭牌仪式结束后,党洁、吴铁、周宇松、王春霞、齐军建等领导参观了家风馆,欣赏了经典诵读节目。

据介绍,扶风县家风馆占地1000平方米,全馆分展示区、办公区、阅览区、体验区四个功能区域。展示区采用现代的声光电技术,分11个小展区,从中华家风之源、中华女学之源、勤廉文化之源、文明国风之源、优秀家风集锦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扶风厚重的家风文化,其中涉及家风家训、扶风古代名人35人,近现代人物41人和159个家庭。办公区配置了高标准的会议室,可容纳100人同时进行学习培训。阅览区配备了家风家训相关的图书资料百余册,供参访者学习阅读。体验区多贤书院古朴典雅,效仿古人着汉服、诵经典,零距离感悟中华优秀经典的博大精深。同时,县家风馆开办网上家风馆,采用5D全息技术,可通过网络观摩家风馆特效、全方位了解家风文化。

市委副秘书长景行军,中国妇女报驻陕记者站站长党柏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宇,县政协主席李拴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等领导参加当天活动。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