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中心小学开展课标解读大赛决赛展评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杨开让 张莉 时间:2024-03-0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  张莉)“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深入领会新课标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变教学理念,合理定位教师角色,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3月5日-6日,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中心小学开展“新课标解读比赛”专题活动。

保安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殷世强真诚地表达了对兄弟学校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保安镇中心校教研员刘建良、李安劳、张莉、赵光辉及保安镇中心小学殷世强、喻新锋、薛学军等成员担任评委;四所学校的教学骨干教师担任大众评委。

中心小学小学语文组率先举行小学语文新课标解读比赛,大家表示,语文课程应致力于学生语文素养的全面提高,包括语言知识、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审美情趣等方面;同时还应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数学组相继举行新课标解读比赛。 为了让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在常态课中落地,帮助学生实现“三会”,数学各年级组老师从课程标准的目标、核心素养的表现、学业要求、教学提示等方面进行解读,再结合本年级教材进行细化。

英语组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面对新挑战,参赛教师们在解读中表示:必须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密切学科与实际生活的联系,让学生从生活经验和客观事实出发,通过实践与创新体验学习的乐趣。新课标可以说是一根“指挥棒”,只有深入理解新课标内容,才能指挥出美妙的乐章。

赛后,殷世强校长总结发言:只有对教材进行课标细化,才能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发展学生的能力。他高度赞扬了比赛选手们的风采风貌和扎实的学科功底,并对中心小学在此次比赛中所提供的保障工作表达 感谢。最后对所有获奖的学校表示衷心祝贺。

本次新课标解读大赛圆满落幕,保安镇全体教师热情高涨,将继续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以新课标为指引,加强教师能力建设、加大教学研究力度,积极探索,躬耕实践,切实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以教书人的积极作用,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支撑教育现代化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编辑:金苗           责编: 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