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百人书法展示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1-04-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迎接建党百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美育工作研究提升学生核心素养,4月15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承办的“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浐灞师生家长铸精神——百人书法展示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浐灞二小操场举行。

据介绍,这是“艺术教师核心素养下的第一课堂构建”研讨活动的书法展示环节。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芦梓,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张金莉,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名校+”校长黄蓓,浐灞生态区美育中心研究成员宋宣霖等嘉宾出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陕西西咸新区书协主席、西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麻天阔,西咸新区书协副主席王芬,理事陈永龙、闫忠武、程红儒五位特邀书法家及浐灞生态区百余名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浐灞二小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浐灞二小黄蓓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浐灞二小自建校起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字的热爱,注重学生书写能力的提升。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本次百人书法展示活动,希望新时代师生把红色精神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铭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麻天阔主席及几位书法家和浐灞二小百名师生及家长进行现场书写及展示,书法家对学生、家长及老师的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 

近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重视学校美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同向同行,与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同向同行,与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要求同向同行。 

本次活动在美育研究中心专家、书协书法家的引领下,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立足美育、书写、文化的统合,引领学生以美育德、以美启智,家校携手共同推进美育课程研究,努力开创浐灞教育的新局面。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