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两基地一工作室”在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挂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11-1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坚持以文化立校,用文化润泽校园。11月14日下午,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与西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合作挂牌仪式在该校大报告厅举行。

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探索“文化立校”的途径,用文化浸润师生的心灵,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和西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合作,成立西咸新区书协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青少年书法培养基地、西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艺术教育基地、书法名师麻天阔工作室。

参加挂牌仪式的文艺名家了解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的美育教育情况。 (陈彦红 摄)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在揭牌仪式上先后致辞。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执行校长叶思敬致欢迎词时表示,在“以传统文化为本,品德教育为先”的办学特色指引下,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对优秀传统文化坚守和探索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西咸新区书协主席麻天阔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美育教育,树立文化自信,铸造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文化符号已成为当前全社会的共识。尤其在青少年成长阶段,普及美育教育,提高人文素养,塑造完善的人格,行在当下,面向未来,功在千秋。他将与西咸书协骨干团队一道,携手文艺名家和专家,以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为基点,为西咸新区、大西安公益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两基地一工作室”正式挂牌后,基地及工作室的相关专家老师每周将固定时间到该校,对学生的书法、绘画、古筝、古琴、茶道等方面的传统文化课程进行教学指导。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