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赴陕西西乡县城北小学及联盟校“送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娟 王莹 时间:2020-11-0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魏晓娟  王莹)11月6日,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骨干教师一行受邀来到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及其各联盟校,进行送教和评课议课活动。活动旨在落实苏陕合作交流相关部署,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本次活动分上课和评课议课两项内容,启东实验小学德育主任、语文学科骨干教师顾锋峰执教六年级语文《伯牙鼓琴》,数学青年教师徐颖翠执教五年级《整数的运算》,两节优质示范课精彩纷呈,听课教师表示受益匪浅。随后,西乡县城北小学全体语数教师、各联盟学校教师代表和送教名师共聚一堂,进行评课议课研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并就教学中的疑问和困惑虚心请教,送教名师逐一解答。

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精彩的课堂示范、热烈的教学研讨让我们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再多一些这种“向名师看齐”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大家在教学研讨和互动交流中更快成长。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

创建于1927年,2004年异地重建。经过数代实小人的开拓创新,渐渐形成了以幸福教育为核心理念的校园文化。学校始终坚持在文化意义上建设学校教育生活,文明建设学校的教育文明,并视之为学校真正的力量与魅力所在——挖掘资源,建立“悦读立交桥”,建设和谐书香校园;整合优势,开设八大幸福课程,建构有意趣的教育生活;拓展外延,以“阳光运动”为基础延伸创造,“十二生肖舞(操)”年年出新…… 

学校现有教学班96个(总部86个,分校10个),学生4180名,教职工272人。学校先后培养了江苏省特级教师、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省级领航名师项目成员、南通市名校长、南通市名师培养第一梯队成员、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骨干教师、南通市教坛新秀、启东市学科带头人、启东市骨干教师、启东市教坛新秀等若干人。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文化名校、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中小学师生藏书票教学基地、全国少儿漫画创作教学基地、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四星级幸福学校……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

为该县规模最大,硬件条件最完善,也是西乡县第一所标准化小学。北校、察校、北坝、附溪合并而成。2017年11月,西乡城北小学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占地面积40000㎡,有教学楼、餐厅楼共5幢,建筑面积22830㎡。校园布局合理、错落有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安装有智能广播系统,热水供应系统;设有图书馆、阅览室、语言室、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书法室、多媒体教室等功能部室;建成校园局域网和学校网站;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区分离,是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

西乡县城北小学设6级60班,现有学生3600多人。学校注重骨干教师体系建设,涌现出一批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其中,100多人次获市县、省级以上奖励。

学校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最具影响力作文名校等殊荣,荣获陕西省“示范学校”、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汉中市 “教研工作先进单位”、汉中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西乡县“素质教育成绩显著学校”、西乡县“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先进单位”、西乡县“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西乡县城北小学将延续原来四校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良的教风学风,秉承“知识创造未来,习惯成就人生”的校训,坚持德育为首、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巩固深化艺术教育成果,创新教育实践形式,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围绕造一流环境、创一流校风、建一流队伍、争一流质量、育一流人才、办一流名校的发展目标,团结进取,实干兴校,为西乡教育增添新亮点、铸造新辉煌。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