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陕西西乡县城北小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黄丽娟 刘小丽 时间:2020-10-0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丽娟 刘小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自9月1日开学以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扎实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认真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及“安全教育周”活动。该校各班在校安保处的组织安排下,结合校园常见安全案例开展新学期学生入学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和校规校纪,教育学生遵守安全法法规和学校安全制度;开展“禁止早到校、禁止带违禁品进校园”教育活动;结合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使学生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环境和校园生活。

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安全教育班队会等主阵地的作用,教给学生基本的安全保护常识和技能,大力加强学生良好安全行为习惯的培养。该校每周都利用国旗下讲话和班队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安全、强调安全,通过宣讲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关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适时邀请县交警队干警、派出所民警和县卫生院医生为全校学生做“安全法制知识专题讲座”“疾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用身边真实的案例说服教育学生,提醒同学们关爱生命,关注健康,安全文明出行,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公路(铁路)、平安西乡”贡献力量。

利用发放安全告知书、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红领巾广播等形式,广泛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消防、校园活动、饮食卫生、疾病防控等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组织开展学校周边及班级环境治理和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