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再赴汉中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候华宝 时间:2020-07-2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候华宝)日前,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党委书记张建锋带队赴汉中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汉中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源点城市,南通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两个城市2017年4月起借助苏陕协作大平台,按照“全面对接、全面合作、全面提升”的既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两市的共同发展。

两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扶贫协作决策精神,以《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的框架协议》和《教育协作帮扶行动协议书》为指南,齐心协力,紧盯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全面推动两地教育务实合作,促进汉中教育发展、助力汉中脱贫攻坚,形成了两地教育齐抓共促的良好局面。

去年5月,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院长陆永明带队到汉中开展教育扶贫调研。经集体讨论后决定,学校为汉中初中毕业的贫困学生提供中职加高职的“3+3”学习就读机会。六年学习时间,该校为所有贫困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并每月提供一定的生活费,享受与该校学生同等的权利,包括专接本、奖助学金、评先评优、就业推荐等政策。

2019年汉中班招收贫困学生24人,分在8个专业7个班,平时他们与同专业的南通学生一起学习,课外时间学校对汉中学生以整个班建制进行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疫情期间,汉中班和本地学生一起通过线上听课方式进行学习。每天晚上这批学生通过视频接受班主任韩伟的防疫提醒,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班会。

此次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通校区)再次赴汉中走访,体现了学校对汉中学子的关爱和重视。学校今后将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组织实施精准帮扶工作,助力汉中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