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高阳参观“江山多娇——陕西中国画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倪尧 时间:2021-12-13

高阳(左二)参观画展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倪尧)12月11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国画院承办、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协办的“江山多娇——陕西中国画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幕,并举办学术研讨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观看展览并与部分参展画家深入交流。
  “江山多娇——陕西中国画展”以陕西国画院建院40周年为契机,展出赵望云、叶浅予、何海霞、李可染、石鲁、陆俨少、唐云、关山月、刘自椟、陆俨少、冯建吴、尤无曲、郑乃珖、黄秋园、崔子范、华君武、潘絜兹、张仃、李梓盛、吴冠中、程十发、孙其峰、康师尧、方济众、黄胄等中国现当代名家大师的作品及陕西当代画坛老中青几代画家的作品共计170余件,是近年来规格高、规模大、学术性强、风格多样、面貌丰富、精品力作荟萃的一次中国画盛会,是体现陕西在新时代向文化旅游强省迈进的一次重要文化事件,也是极具公共审美教育价值的大型惠民文化艺术活动。
  当日下午,陕西省文旅厅高阳厅长一行到场参观了“江山多娇——陕西中国画展”,陕西国画院张华、王潇、乔建业等陪同参观。高阳仔细观看了全场展出作品,并与在场参展画家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画家讲述作品背后的创作理念与表现手法。
  高阳在参观展览时指出,陕西国画院的院藏作品存量丰富,是画院的一笔宝贵艺术财富,要做好藏品艺术价值的深度挖掘、梳理研究工作。并强调要尽快保护和收藏画院离退休老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要求画院领导班子尽快制定一个具体的收藏计划,对老艺术家的作品有一个妥善的接纳收藏办法,切实保护和传承这些老艺术家的创作成果。
  日前刚刚去世的国画大师王子武先生曾任陕西国画院副院长,高阳在观看此次展出的王子武先生作品时表示,王子武先生长期以来深居简出、生活朴素、潜心求艺,这尤其难能可贵,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和学习。
  高阳勉励画院新一代画家们能够站在新时代发展需要的角度,学习画院老一辈艺术家刻苦磨练、淡泊名利的艺术精神与从艺态度,还要把“长安画派”优秀的传统最大程度地从先辈们手中继承下来。同时,不能死守传统,各自为战,要以更开放的格局和眼光看待艺术的传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时代,讴歌时代,进行无愧于时代的伟大创作,努力创作出人民需要的积极向上的、有精神力量的好作品。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