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童心向党 ·稚绘辉煌”

2021西安少儿美术展颜暨教师邀请展开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1-05-30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5月30日,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稚绘辉煌”2021西安少儿美术展颜暨教师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蓝溪美术馆、锦业美术馆、弗非尼克展馆及中登广场、四海美术馆这五个美术馆同步展出,并将于6月14日在旭生ICC启幕颁奖典礼和慈善义拍。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局长饶小华,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市委员会主委姜长智,西安高新区工委统战部部长杨稣,蓝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武,锦业集团副总裁苏胜,中华儿慈会丝路少年专项基金会丝路专项基金副主任朱玉,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舒宏昌、张健、李敏,西安市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冯晓伟,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牟运道、袁源、张小琴、成文正、刘沛、常春、刘训立,西安高新第四小学校长马东,西安秦丹醋业总经理王蕾,西安少儿美术联盟心理顾问周雅芝等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由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西安高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市委员会、西安高新区工委统战部指导。据了解,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在于五加壹互联网的概念初次应用到美术展览中,同时五馆同步,六地联动也是一大特色。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四海美术馆的授牌仪式、锦业美术馆的新闻发布会、弗非尼克展馆暨中登广场的嘉年会好礼送、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的静心观展等活动。

策展人周莉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抒发热爱西安,赞美新时代的真挚情怀,活动发动了西安上百家机构和中小学参。展览报名7810人,投稿作品12531件,最终入围作品3000件,并特邀20名优秀美育教师与少儿同台展出新作30余件。本次展览,囊括了陶艺、书法、国画、版画、油画、装置等各种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西安少儿美术发展的蓬勃力量,完美展现了我市师生凝心聚力,大手牵小手,艺路同行的责任与美好。

30日下午,在蓝溪美术馆呈现的开幕式上,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表示,这个展览很震撼,五个展区的集中呈现童心向党,以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号召孩子们用幼稚的笔绘出祖国的辉煌,非常有意义。他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投身到热爱祖国、热爱党,歌颂祖国的这个伟大的实践活动中来,不要忘机革命先烈们创下的这样一个祖国。杨霜林说,我们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祖国,孩子们应该从小记住这些,因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毕竟这样的幸福让他这代人很嫉妒。如今的孩子不愁吃不愁穿,还能画出这么好的画,色彩斑斓想象力丰富,这是先辈们给孩子的一个伟大时代!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少年富则中国富!西安少儿美术的发展,离不开家长和艺术从业者们的奋力托举,给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美的种子,一颗善的种子,一颗真的种子,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局长饶小华表示,本次展览规模之大,参与之广,是难得一见的,学生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形式各异,尤其是“大手牵小手”的概念,将美术馆与美术馆之间、老师和孩子之间,少年与儿童之间架起了一座共同奋进的桥梁。孩子们的作品回首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历史,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呈现当下幸福的视角,全面、深入、广阔。

蓝溪美术馆馆长史良介绍说,活动特别设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幕,旨在“一切为了孩子”,因为美育就是保护孩子的天性,保护他们认知美、表达美、传播美的能力。为了鼓励参展小选手爱党、爱国的创作热情,阳光报少年家国信教育新媒作为本次大赛少儿作品线上投票评比独家平台,同步线上评比,为小书画家们颁发“家国人气奖”,此外,获得“家国人气奖”的前100名作品,将在《阳光报》迎七一特辑中发表刊出。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次活动少儿作品线上投票正在少年家国信公众号火热进行中。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组委会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节日礼物,自5月30日起,到场的参展小朋友,都会领到一张集印卡,凭此卡片的打卡凭证,先到先得,在中登广场、四海美术馆分别可以领到电影票、可比克薯片、文具、免费停车券、儿童探索博物馆门票等不同的六一节礼物。还有画瓷和画扇子等丰富体验活动。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