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西安·巴黎—西安美术学院巴黎国际艺术城教师派出项目作品文献展开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赵梓希 时间:2021-04-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4月16日,西安·巴黎—西安美术学院巴黎国际艺术城教师派出项目作品文献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开幕。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宋晓锋,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马玲、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洁、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代表, 西安美术学院离退休专家教授、巴黎国际艺术城项目派出教师、部分职能处室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学生参加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西安美术学院巴黎国际艺术城派出项目是学院多年来实现走出去的第一步,此次展览正是成果的检验,更是思想和文化碰撞的展示。朱尽晖在讲话中提到三个观点:一是此项目立足在世界艺术的坐标上,展出的作品即是对这些载体的记录,充分展示了西安美术学院的特色,并把学院的特色及创作带到了世界;二是站在艺术的交汇点,法国的交流覆盖了整个欧洲乃至世界,艺术城更是将世界各地优秀的艺术家及艺术创作汇集在一起,因此,我们学院的教师才能够与全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共同营造艺术的语境;三是从历史的角度看,学院一贯注重通过丝绸之路与国际之间进行交流。朱尽晖强调,此次展览既是一次总结回顾,更是全新的起点,以此来展望未来的发展,立足欧洲,放眼世界。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首先指出此次展览是学院25年来成果的回顾和展示,充满了智慧、灵感和想象,是中西方文化碰撞的火花;其次巴黎艺术城项目厚积薄发,对西安美术学院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后,期望艺术家们在未来能够通过双手描绘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的生活,渲染好一带一路友好的历史画卷,不断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也希望巴黎艺术城项目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大师。

随后,西安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巴黎国际艺术城项目派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开幕式后,召开了巴黎艺术城派出项目作品文献展研讨会。参与过此项目的教师分享回顾了自己在派出期间的经历及该项目对自己的影响,同时表示该项目意义非凡,希望更多的教师能够参与并将中国的文化和艺术传递到世界。

巴黎国际艺术城创立于1965年,面向全世界艺术院校和艺术家开放,迄今为止已经接待了超过100个国家的逾3万名艺术家,艺术城的驻地创作经历,也对这些艺术家的国际交流和个人艺术成长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自西安美术学院建立巴黎国际艺术城工作室以来,教师们踊跃申请该项目,25年间共选派了百余名教师赴巴黎。此次作品文献展共展出87位教师的269件作品,包括创作、素描、速写和影像作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右)参观展览


嘉宾合影


研讨会现场

编辑:思羽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