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魏晓文 时间:2021-04-1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4月10日上午,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组织党员、会员及部分艺术家,在宝鸡市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陕西省军区原副政委杨辉、西安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晓林,西安美院原副院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名誉主席戴希斌,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席李玉田,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郭金斗,西安美术学院原院长助理、吴昊教授,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郭新茂、骆孝敏、付瑞清、李国华、侯顺序、丁捷以及新丝路酒店总经理周明君,新丝路酒店美术馆馆馆长赵平,美术评论家何俊峰,画家祁自强、余涛、安新龙、赵旭峰和陕西强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强森,陕西照金正昱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张啸,西安扶风商会会长冯文强,陕西省山西商会副会长郝国建,眉县邓氏鸿福长酒作坊副总经理魏党美等三十多家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秘书长蒋亭亮主持。侯顺序介绍,研究会党支部成立两年以来,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西安市文联的充分肯定。

李玉田在总结2020年工作及2021年工作设想时说,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按照“团结奉献尚德精艺”八字方针,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建立了6个创作基地,5家分会,举办了10次研讨会,6次大型展览,积极为抗疫工作做贡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会员在思想和技艺得到很大提升。研究会取得了西安市文联工作双优秀的成绩,极大鼓舞了会员的从艺热情。李玉田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会将继续努力,开拓发展,坚守文化自信,进入国际视野,使研究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会议上还向新聘顾问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玉田向强森董事长赠送了绘画作品,企业家代表做了发言。

王晓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是一个团结务实上进的组织。文化与企业界的联谊,是双方共同发展的好事,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的工作开启了西安文艺界振兴之路,具有历史意义,希望研究会践行张载先生“为生民立命”遗愿,发扬传统精神,为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后,举行了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中国画展馆揭牌暨会员作品展仪式。

王晓锋和李玉田为中国画馆揭牌。据介绍,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中国画展馆是在丝路酒店和研究会的共同努力下建立的,它的建立将为促进双方友谊及眉县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眉县政协主席杜勇社致辞,对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中国画馆落户眉县国家级猕猴桃园区表示热欢迎和祝贺,愿各位艺术家拿起艺术之笔,创造出更多不负时代的作品,为眉县文旅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笔,为眉县的更好发展注入文化动力。

陕西省军区原副政委杨辉宣布会员画展开幕。此次展览经过会员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共征集作品300多幅,并从中遴选出60幅优秀作品展出。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以讴歌国家富强,和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作品经过长时间打磨,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体现了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的整体艺术水平,也是研究会践行党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方针的具体体现。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企业家艺术家座谈会、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笔会。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