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美道书画院西安成立 首展汇集陕西画坛中青年画家50余件作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梁飞燕 时间:2021-01-03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踏着新年的脚步,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于1月3日在位于西安高新区美道艺术馆开幕。这是在辞旧迎新之际成立的美道书画院献给古城观众的 一份新年厚礼。

image.png

该展览汇集了郭线庐、吕峻涛、杨光利、邢庆仁、姜怡翔、罗宁、刘西洁、宋晓峰、巨石、李玉田、宋亚平、刘奇伟、王犇、王潇、魏安、孙宏涛、苗壮、靳晓峰、王春良、耿齐等30余位活跃在陕西画坛中青年画家的50余幅作品,山水、人物、花鸟三大题材兼顾,表现手法多样,可谓一人一品,蕴含着不可忽视的学术能量,也体现出画家们对民间力量办文化的热情支持。

image.png

据悉,美道书画院是一群热爱书画的有志之士发起成立的民间艺术团体,旨在于当下信息沸腾的时代,共同培育一块艺术净土,致力于绘画和书法的创作研究推广,搭建艺术家及其作品通向社会的桥梁,在同道交流和与社会各界共享中,寻美问道,以美化人,让更多的人理解艺术的价值和艺术与我们生活的关系。该书画院设五名理事开展工作,其余均由特聘画家书法家成员组成。创院理事、画家罗宁被推为首届理事长。

image.png

当日,美道书画院举行了“美道文化2021书画家迎新茶话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及作品品质,特别是民间书画院如何更好地与时代同步,为书画家和社会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茶话会以“与美同行—-我与美道文化”的短视频为开始,短片中罗宁先生的自述引发了人们对美道文化机构的关注。陆栋、王西京、郭线庐、陈建贡共同为美道书画院揭了牌。

image.png

与会者认为,现在书画市场泡沫热已经过去,并越来越趋于理性发展,这正是对书画家、收藏家及爱好者们的考验。是真正把对书画的热爱、追求当作生活甚至是生命和灵魂的一部分,坚持不懈;还是附庸风雅、投机取巧、三分钟热度,此时显现无疑。

image.png

很多与会者认为,美道书画院这些变革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西安高新区诞生的这一民间书画院,无疑为以高新技术发展为龙头的西安高新区,增加了新的文化元素,对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提升审美意识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当天,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陆栋、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長、著名画家王西京、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秦天行、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省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蒋惠莉、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峰、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西安高新区文化旅游健康局局长梁炜华、省美协副主席罗宁、刘奇伟、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李玉田、西咸新区书协主席麻天阔、陕西大秦岭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王延年、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陕西万田集团公司董事长畅高领等有关领导,著名书画家陈联喜、苗壮、赵雪伟、孙宏涛、靳晓峰、王春良、武斌、赵云雁、冯耀京、范朋杰、宋宏伟、麻正、罗春波等,企业家及各界人士参加了画展开幕活动。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