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陕西举行“抗疫 扶贫·大爱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慈善书画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靳民 时间:2020-09-2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见习记者 靳民)2020年9月27日,由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办;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天朗控股集团、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承办;西安羊文化博物馆、西安市凤栖山人文纪念园有限公司、陕西观止文化艺术博物馆、陕西秦岭书画院、长安女子十二画坊、陕西中晟文合书画院协办的“抗疫 扶贫·大爱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慈善书画展览活动在西安天朗美术馆举行。省慈善书画研究会会长雷珍民致辞,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讲话、常务副会长李荣杰主持慈善书画活动。

1.jpg

上午9时举行书画展仪式。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陆栋、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省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宋海源,省慈善书画家研究会长雷珍民,省政府参事孟军;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政委李亚军,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李玉田,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安,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等为书画展开幕式剪彩。

 艺术家借尺幅天地,绽放慈善情怀胸襟。今年的书画慈善主题活动,共展出来自全省书画界132幅艺术精品,所捐赠的作品将择时面向社会公开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慈善事业。此次慈善书画展期7天(9月27—10月3日)。


雷珍民致辞道: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省慈善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情怀饱满,笔法稳健,用质朴清新,灵动理性乃至虔诚的情感去创作。这些艺术作品,不仅是书画家精神世界的图谱和风景,也是呈献给祖国和读者的祝福和礼物。此次活动,是展览书画艺术源远流长的文化属性,倡议更多的人了解慈善,热爱艺术。

  吴前进对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天朗控股集团大力支持陕西慈善书画活动的开展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在慈善书画活动中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 他说,“书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慈善是激发艺术家创作灵感的最佳方式,书画与慈善结缘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必然。用艺术之美,传递正能量,助推慈善事业,在慈心善举中升华艺术价值,绽放艺术魅力!陕西慈善书画文化项目的实施,是省慈善书画研究会聚集了众多书画名家,这批‘书画陕军’多年来善行天下,为三秦慈善文化的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吴前进表示,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书写三秦大爱,尽全力打造陕西慈善书画品牌项目,使陕西的书画文化能够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慈善活动。

活动期间,陈建贡、宋亚平、李玉田、孙茵、王延安等分别致辞;天朗老年大学志愿者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

省慈善协会各位副会长、慈善专员,长安区凤栖山人文纪念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兴民,西安国学研究院院长李彬,西安国龙书画院院长张亚斌等132名书画艺术家,西北大学慈善文化研究院、慈善书画研究会、书画爱好者以及媒体界4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