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展览资讯 >

“写家训 抄家书”书法展开展 五百余幅书法作品传承好家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陈慧娇 时间:2020-09-14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 )“传家有道唯忠厚,处世无奇但率真”“成事成名成伟业,立人立德立家风”……一幅幅书法苍劲有力,凛然正气跃于纸上,传递着创作者对家风的感悟。9月14日上午,“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之“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西安市政府一楼大厅开展。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围绕“经典家规、家训、家书,传承孝廉文化、廉洁文化,宣扬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把身边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化为美好线条,把勤政廉政、清正廉洁的好风格化为笔墨情韵,借书法之美,扬家风之善。

据悉,“写家训、抄家书”书法作品征集活动自7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集来自陕西、四川、甘肃、湖南、重庆等多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作品共510余件,呈现出群众参与性强、影响范围广、受关注度高等特点。其中还有来自云南特有的爨(cuàn)体字,这是古代的一种稀有字体,在中国缤纷多彩的书法字体中有着特殊的地位。这种特殊文字艺术的参与,让活动增添了一份意外惊喜。参赛选手中,年龄最长的80岁,最小的仅7岁,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家风建设的关注和重视。

此次书法展组委会特别邀请到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西安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心剑,陕西省书协副秘书长、西安市书协副主席王江,西安市书协副主席呼延小舟以及市纪委评审成员组成阵容豪华的专家评委团。经过专业严格的审核,层层把关,认真评比,最终评选出了百余幅优秀作品入围参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50余幅特邀作品和获奖作品内容包括曾国藩家书、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作品涵盖了中国书法的楷书、小篆、草书、篆刻、简牍等多种艺术风格。展出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前来观展,大家或驻足交流,或品论家训家书内容,或品谈书法佳作,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章华国,书法华身。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家风力量。以墨宝之香,化家风力量于无形;以书法作品独有的熏陶、感染的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人文修养和精神境界,自觉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此次书法展将在市级机关集中展出三天,之后赴各区县、开发区巡展。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