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视觉 >

陕西大荔:春耕春管作业忙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田建荣 时间:2022-03-29

田建荣2022年2月29日摄于大荔县埝桥镇


“扶贫大棚”农事忙——早春时节,陕西省大荔县埝桥镇西埝村“扶贫大棚”里的李子树花次第开放,当地农民忙着追肥、剪枝、人工授粉,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白毛浮绿水   田建荣2021年摄于陕西大荔畅家涝池


田建荣摄于赵渡镇


春耕春管作业忙 防疫春耕两不误——连日来,陕西大荔县各地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管作业,为保障农业生产打下基础。


田建荣摄于2020.2.15大荔农场


春天播种希望——陕西大荔农场工人抢抓农时,在温室育苗大棚里浇水。


田建荣摄于2022年3月8日,大荔双泉镇蔡庄


大荔双泉:“田间课堂”画春光——3月8日,大荔县双泉小学的学生在杏花田中写生。时下,大荔双泉万亩杏花进入盛花期,该镇双泉小学开设“田间课堂”,组织美术社团的学生走进杏花花海,用画笔描绘美丽春色,感受春天的气息。

田建荣摄于2022.2.21 安仁镇


大棚里农事忙——2月20日,在陕西大荔县安仁镇冬枣大棚内,当地村民在进行掐芽作业。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陕西大荔县安仁镇村农民抢抓农时管护大棚内种植的冬枣,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田建荣2022年3月7日摄于官池


防治小麦条锈病,植保无人机显身手——陕西大荔县农技中心植保站技术人员在官池镇西阳村发现小麦条锈病,组织荔来专业防治队采用无人机对发病田进行应急防治,确保病菌孢子不大面积扩散流行。


田建荣摄于2022年2月29日,大荔埝桥镇


惊蛰到 春耕忙——陕西省大荔县埝桥镇村民在犁地。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随着气温回升,各地农民忙着春耕春管,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


田建荣摄于大荔冯村文岭产业扶贫园


科技育苗 助力春耕——在陕西省大荔文岭有限公司自动化育秧基地,农技人员正在进行西瓜育苗。


田建荣摄于2022.3.15大荔许庄


农技培训到田头——3月13日大荔农广校组织农技专家、高级农艺师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职业农民。

田建荣摄于大荔官池


农技下乡助春耕——近日,陕西关中地区气温回升,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3月7日陕西大荔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与基层农技员讲解小麦条锈病病虫害防治要点,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田建荣摄于大荔双泉镇蔡庄


低风险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022年3月7日,市民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红林沟中的万亩杏花园里踏春赏花、开心游玩自拍。大荔县是陕西城区的防控低风险区,在保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确诊”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田建荣摄于大荔双泉镇蔡庄


低风险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022年3月7日,市民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红林沟中的万亩杏花园里踏春赏花、开心游玩自拍。大荔县是陕西城区的防控低风险区,在保持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确诊”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田建荣摄于2022年3月7日,大荔县双泉镇


陕西大荔县:杏花绽放醉游人——2022年3月7日,市民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红林沟中的万亩杏花园里踏春赏花、开心游玩。近日,气温回升,春意盎然,大荔县双泉镇蔡庄村红林沟中千亩杏花、梨花陆续盛开,争奇斗艳,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花,享受美好春光。


田建荣摄于2022年3月8日


停课不停学——大荔县双泉镇教育农活两不误。3月8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双泉镇蔡庄农户抢抓农时,狠抓农业生产、不忘学生学习教育,将学习融入田间,确保了教育农活两不误两推进。


田建荣摄于2022.3.7大荔官池


土地覆膜保墒忙春耕——3月7日,陕西大荔官池镇,农民给土地覆膜。近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陕西大荔县的农民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为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做准备。

编辑:刘芝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