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 >

西安银行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 时间:2020-03-26

无论是疫情防控期还是当前复工复产期,西安银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引,响应银行业协会倡议,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纾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持续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疫后突围。

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局,西安银行迅速整理《西安银行支持复工复产主要扶持优惠政策》,从落实责任实施快速响应、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救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对零售客户实施灵活信贷政策、深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减免相关款项手续费、切实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大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发展等九个方面做好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并将相关宣传材料及时下发给分支机构,确保该行所有营业网点均覆盖到位。

同时,在所有网点营业大厅设立“复工复产金融扶持”咨询台或咨询窗口,指定专人受理客户相关业务咨询,切实提高企业的优惠政策的知晓度。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为1011个客户发放新增贷款46亿元,较上年同期投放额增加14.5亿元,投放额同比增长46%。

尤其是,为了解决好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的复工难题,西安银行对存量客户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能延尽延,应展尽展,全力以赴免除企业后顾之忧。该行作为陕西省再贷款再贴现专项政策经办行,建立了专人对接助企机制,安排专门客户经理主动了解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充分用好央行“复工助力贷”产品,提供期限最长可达一年,利率低至4.55%的贷款,全力支持单户授信1000万以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需求。

此外,西安银行严格执行各项利率优惠政策,主动推动降息让利,通过下调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等方式,并落地“零手续费”等多项优惠措施,服务惠及数百户民营小微企业,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764户,发放贷款8亿元,较上年同期投放额增加4.6亿元,投放额同比增长136.7%。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复工企业与日俱增的移动金融服务需求,西安银行主动拥抱市场变化,于3月18日正式发布新版企业手机银行,以金融科技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财务移动管理水平,上线移动授权、账户管理、银企对账、在线投资等多项功能,为企业提供多渠道、易操作、安全可靠的7*24小时金融服务。

“中小银行与中小微企业是命运共同体,针对疫情后期中小微企业生产变化的新趋势、新需求,我行重新确定了支持恢复生产的新部署和新安排,我们坚信只要银企携手共进,一定能渡过疫情难关。”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